東京車展速報,SUBARU R1e進化版G4e Concept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1/2007星期四)
2005年東京車展中,SUBARU推出一款名為R1e的電動車,隨著技術更進步,最新的G4e也在這回車展的陣容中,並將對地球環保的訊息傳達給所有人。

以地球環保為開發理念的G4e Concept,其名稱由來就是「Green for the earth」,因此在3985×1965×1570mm的車體,覆上綠色塗裝,以表示對地球綠化的責任。但就車款定位來看,G4e Concept等於是R1e的進化版,長達2650mm軸距可創造更寬敞的乘坐舒適空間,並能容納五名乘員。一如Exiga Concept,G4e Concept也在A柱上裝設後視攝影機,且在強調流體力學的造型下,創造出0.276的低風阻係數,不僅在高速行駛更穩定,也可減少能源的損耗。

內裝採用紅白雙采基調,以類似歌劇院的概念創造更為寬敞的視野,且在造型特殊的液晶中控台上,提供所有相關訊息與功能,駕駛人僅需觸碰銀幕便可進行操作。不過這並非G4e Concept最強之處,位於車底板下方的新世代鋰氫燃料電池才是重點。

為了在有限空間裡讓G4e Concept的續航力更佳,SUBARU工程師將電池組置於底板下方,提供電力給位於車頭引擎蓋下方的馬達,使這個動力心臟得以發揮65kw的功率,也就是約88.4hp馬力。為了達到方便性,前保險桿氣壩處有個充電插頭,只要以家用電力充飽8小時,便可獲得100﹪的電力,續航力長達200公里;如果是特殊的快速充電,15分鐘即可達到80﹪電力,可因應臨時補充能源的短程需求。

如果照G4e Concept的型態來看,已經離量產車型不遠了,置於何時會正式量產,就得看SUBARU的規劃了。



 
 
10/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