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代步也要高科技,SUZUKI MIO東京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07星期四)
既然福祉車也算是交通工具,那SUZUKI自然不會放過第40屆東京車展這大好機會,所以新世代的革命性產品MIO,可是電動代步車的最新結晶。

對於許多行動不便或老年人而言,開車可是一大負擔,走路則恐怕雙腿無法承受,就有廠商開發出所謂的福祉電動代步車,一般來說均使用電池驅動馬達模式,然而傳統充電式蓄電池多採用鉛為原料,對於環境污染可是比較嚴重,因此日本SUZUKI就將燃料電池概念注入福祉電動代步車,以概念車MIO在東京車展現身。

由SUZUKI所推出的福祉電動代步車MIO,基於安全考量,最高時速僅有6km/h,燃料電池加入4公升的金屬混合補充液,再進行充電後,約可行駛60公里,比起傳統的福祉電動代步車距離多出一倍,而且這組全新開發的燃料電池組,還可進行重複充電使用,並沒有記憶效應,每回充電都可達100﹪的滿載率。

然而福祉電動代步車的美意雖好,但並非每個國家都適合,所以像這類特殊車種僅能在先進國家使用,雖然台灣也有,但並不普及,一來是價格不低,二來是沒有像樣的行人道路可用。


 
 
10/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