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新車-SATURN Astra繼續與Golf在新大陸奮戰!
AUTONET記者:明以(02/05/2007星期一)
不久之前,相信大家對於GM集團改造旗下SATURN品牌的動作印象深刻,幾乎準備就要讓SATURN成為北美的OPEL代言人,不但已經成為既定的發展新方向,而且在即將開幕的2007年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中,這個計畫將大幅度地實現在北美消費者面前!

21世紀首款Astra進軍北美

我的小標會這樣下,絕對不是沒有來由的,相信許多人對於Astra登陸北美市場感到詫異,但其實這是具備歷史背景的,早在Astra這個車名出現前的OPEL Kadett這款中小型房車,當年就曾經因為GM與韓國DAEWOO之間的合作關係,不但在韓國現地生產,並且還掛上PONTIAC Le Mans之名在北美市場發售,在台灣也曾經由東帝士汽車引進銷售,當時與OPEL Kadett同時出現在台灣汽車市場上,相信五年級與六年級前段班的同學們一定有些印象!

所以,Astra車系在北美市場,曾經在1980年代末期到1990年代初期,成為北美平價化小車的代表性產品,當年GM集團也希望這輛小車成為抗日前鋒,不過十餘年過去了,SATURN品牌過去這段時間雖然抗日不甚成功,不過在GM集團勵精圖治下,再度於21世紀初準備轉型,原有SATURN旗下的Ion入門房車,不但將在Astra車系發表後正式功成身退,而且現行SATURN頂級房車Aura,其實也可以被視為是OPEL Vectra車系的北美表兄,而且全新世代的SATURN Vue其實也與OPEL Antara共款。

除了抗日還要打Golf

與十幾年前剛剛建立時純粹為了抗日的目的存在,目前SATURN大量引進OPEL的產品資源,還希望成為VW在北美市場的首要競爭對手,當然若您對於我們的新聞還記憶猶新的話,去年Astra更成功地大敗五代Golf車系,成為新一代歐洲單一車系的市場新霸主,在歐洲兩大車系就已經打得不可開交,現在GM集團引進成為SATURN生力軍,當然也要準備向美規VW Rabbit叫戰,而且原廠還透露不久之後,Astra OPC的美規運動版本也將發售,主要目的當然是要挫挫VW GTI(Golf GTI在北美就直接叫做GTI!)的銳氣!

完整車系規劃展現企圖

就像您對於台灣市場銷售的OPEL Astra的印象一模一樣,將在本屆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的美規SATURN Astra,也是一口氣就要發售三門與五門兩種車身配置,車系編成以三門的XR與五門的XE與XR為主。

動力系統則以排氣量1.8升的直列四缸Ecotec汽油引擎為主,最大馬力被調校至140hp的水準, 並且同步提供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兩具變速系統,而且提供稱為可變轉向比例動力輔助方向盤,也有助於激烈操控時的便利性與操作手感。

此外,標準款的入門SE五門車型,則將16吋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備,至於XR三門與五門車款則全面將17吋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備,三門車還可以加價升級為18吋的大尺碼款式。

雖然車身尺碼不大,但搭配靈活的空間設計,還有後座可折疊分離的機制,讓五門款的Astra可以具備最大達到1270公升的置物容積,大幅提昇空間利用的便利性。

安全配置方面,全車系均將包括側邊氣簾的六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而且也配置主動安全護頸頭枕,有效降低因為意外撞擊衍生的頸部甩鞭效應對於身體安全造成的影響。

當然,在北美市場已經成為GM旗下乘用車款主要訴求的On Star衛星服務與救援系統,也成為SATURN Astra的標準配備,包括發生意外撞擊主動報案與回報行控中心的功能,也大幅提昇對於乘客人身安全的保障。

1992年式的PONTIAC LeMans,就是由DAEWOO代工製造的OPEL Kadett衍生車款。

 
 
02/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