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總裁大棒交接!倪孟石接替沈英銓展開歷史新頁!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5/2007星期一)
卸任總裁沈英銓(左)、FORD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美瑋(中)、新任總裁倪孟石(右)。
深耕台灣至今長達34年之久的福特六和汽車,於2月2日舉行了盛大的總裁交接典禮,原有的沈英銓先生卸下五年餘之久的總裁職務,交接給先前擔任MAZDA日本事業策略本部長的倪孟石(Jeffery Nemeth)先生,而此交接典禮則由專程來台的FORD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美瑋親自宣佈,自2007年2月1日開始生效。

倪孟石曾任福特六和財務處副總。
福特六和之於FORD之重要戰略地位

於1972年12月由FORD汽車與台灣六和集團連手成立的福特六和汽車,經營範疇包含FORD與MAZDA兩品牌於台灣地區的產品開發、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所有業務之營運管理;而FORD汽車對於優秀人才的全球佈局,一直是FORD人力資源政策的特色之ㄧ,FORD中國市場以及福特六和,是福特全球運作體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此次FORD在大中國區的新人事佈局,均充分考量FORD人才全球佈局以及資源有效合作的策略。

倪孟石FORD體系歷練豐富 曾任福特六和財務處副總

接任福特六和總裁位置的倪孟石,曾於1999年8月至2002年7月擔任福特六和財務處副總近三年,並為經營團隊的一員,對於台灣汽車市場非常熟悉,與產品開發處、顧客服務處等部門以及福灣有許多互動,過去三年來更擔任MAZDA日本事業策略本部長一職,負責主導MAZDA日本的企業策略。FORD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程美瑋表示:「倪孟石先生對福特全球與亞太區的汽車市場有很豐富的經驗,加上他在企業策略的專長,將帶領福持六和穩定成長,並且持續以福特六和在產品設計及製造的優勢,加強對於福特全球以及福特中國的貢獻,創造福特六和在福特全球體系的利基。」

新任總裁倪孟石則表示:「過去在福特六和服務的三年,台灣濃厚的人情味、以及台灣福特六和團隊的熱情與專業,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福特六和這個大家庭讓我感覺這裡就像我的第二個家,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爭取再到福特六和貢獻所長。」

對於接手福特六和的營運管理,新任總裁倪孟石已經有許多想法:「顧客滿意是首要任務,我將以聆聽顧客的聲音為前提、提供符合顧客需求的好產品與服務,以尋求福特六和在市場銷售與品牌的成長。同時福特六和將持續發揮產品設計與製造的優勢,結合我對於福特全球資源的暸解,加強福特六和與FORD亞太、FORD歐洲以及MAZDA的合作,以追求福特六和在FORD全球經營體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沈英銓紮根成功 倪孟石深表感謝

對於卸任的沈英銓總裁,新任總裁倪孟石也表達誠摯的謝意:「我要感謝沈英銓總裁在任內為福特六和打下優秀紮實的企業體質,我將以沈總裁建立的堅強基礎為本,帶領福特六和持續成長。」FORD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程美瑋也表示:「沈英銓先生是FORD在亞太區不可或缺的專業經理人。我們十分感謝沈總裁過去在福特六和任內的卓越貢獻,福特六和在沈總裁的領導與福特六和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營運績效一直深獲福特總部與亞太地區的肯定。去年,更成功的將Escape整車出口至日本以及澳洲等先進國家,展現台灣在設計、工程以及製造方面的優勢,未來,福特六和將會擔負更多責任,和福特中國以及福特全球其它市場有更密切的交流和互惠。」

沈英銓轉任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總裁

沈英銓生長於台南,1976年進入福特六和服務至今共計30年;1997年自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技術工程職轉任非技術領域管理職,歷經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MAZDA台灣總經理及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卸任福特六和總裁職務後,於2007年1月1日轉任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總裁。

倪孟石(Jeffery Nemeth)畢業於美國Notre Dome大學財務碩士,曾於1999至2002年擔任福特六和財務處副總。於福特總部服務近十年期間,曾擔任產品開發處、顧客服務處等部門、以及福灣的財務主管,熟悉產品開發、顧客服務與福灣等業務運作與策略規劃。過去三年來負責主導日本MAZDA的企業策略,與日本MAZDA有良好的互動。

FORD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美瑋特地來台舉行交接典禮。
沈英銓於轉任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總裁。
台灣六和集團董事長宗成立(左二)也來參加此交接儀式。

 
 
02/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