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流,還要流得優雅!MAZDA Ryuga流雅概念車明年底特律車展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3/2006星期三)
MAZDA近年來的研發能量可真相當驚人,除了先前如Kabura一票概念車以外,今年12月初的洛杉磯車展中更推出了Nagare最新概念車,以「流」為設計靈感的Nagare,主要勾勒出2020年MAZDA新車的設計走向,當然MAZDA品牌靈魂中的性能運動氣息,也結合的東風文化與藝術美學在這輛Nagare概念車上,包括融合西方跑車設計的特殊車門啟閉方式,而且極短的前後懸設計,不但大幅提昇動態操控的精準度,也符合東方文化中簡約而不浪費空間的意涵。

不過MAZDA展現的能量絕不僅於此,在明年的底特律車展中,MAZDA更將全新推出名為「流雅」的概念車,英文名為Ryuga;以「迅速移動定義」、也就是〝Zoom-Zoom〞概念最大體現為設計藍圖的Ryuga,目前僅公佈了設計圖,但以圖片看來,擁有與Nagare相信近似的車頭造型,一貫的大面積五點式水箱罩、雙S形營造而成的頭燈造型,但更引人注目的Ryuga還加上了飛翼式車門造型,充分結合了多變、信心、樂趣與年輕等多種設計元素。

MAZDA Ryuga概念車預計將於明年1月8日開展的底特律車展中登場亮相,且除了Ryuga以外,北美MAZDA還將一同展出2008 Tribute HEV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就是以次世代Tribute為基礎的Tribute Hybrid全新車款,在混合運用傳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兩驅動系統下,可輸出155hp最大馬力。

2008 Tribute HEV hybrid仍同樣基於事前已率先公佈的FORD Escape大改款車型,也就是MERCURY Mariner的雙生車,不過目前公布的資料相當有限,如果未來有新消息,AutoNet當然還是為搶第一為你火速報導囉!


 
 
12/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