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比較爽,進口中大型房車誰C/P值最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6星期二)
有能力購買進口中大型房車者,通常財力都不是問題,而這種等級的車款,不僅品牌重要,性能與操控也在考量中,當然豐富的配備必須與價格成正比,只要能讓消費者覺得物超所值,那就夠了!

放眼國內的進口中大型房車,所購買的消費年齡層普遍較高,約落在30-45歲左右,且以有家庭的人士居多,而之所以會投資購買,多半是由中大型國產車或中型進口車升級,事業、心態與財力都比較成熟,當然亦為了彰顯成就,如果是企業老板,那就往大型房車邁進,然而實際年齡卻與車格不符,當然就不會將「大老闆座駕」列入考慮。

而台灣的進口中大型房車,過去多以雙B居多,鮮有SAAB、AUDI等品牌,而日本車廠則完全沒有,直到政府開放日本車進口後,LEXUS、INFINITI陸續導入,這才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顧客選擇這類車款,除了品牌是第一考量,更將性能、配備與價格列入,尤其在外型設計也希望能與眾不同,以帶出品味和氣派,但卻不能太過老氣,否則與身分地位無法吻合。

不過在景氣低迷的情況下,中大型房車的喜好者似乎越懂得比較,姑且不用國產車的「俗又大碗」心態,至少開得體面、操控性能佳、且能散發個人品味的車款才是最重要,價格呢?當然更重要!





 
 
09/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