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MITSUBISHI Pajero Mini後繼車捨i找eK Wagon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6星期二)
原本計畫在2007年中推出Pajero Mini後繼車的MITSUBISHI,如今可能要延後推出,因為目標族群和外觀設計將作調整,且底盤結構也將從先前傳聞的I變成eK Wagon。

根據AutoNet海外特派員最新掌握的訊息,基於市場變化過大,且日本消費者對車輛需求講求個性化,並有回歸實用性的趨勢,原本計畫在2007年中推出以I底盤為基礎的新Pajero Mini,如今將會延至2008年以後,而底盤等機械結構可能也會與甫發表的新eK Wagon共用。

早先MITSUBISHI之所以希望以i的底盤為基礎來開發Pajero Mini,是因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較易於更改左右駕配置,然而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成本卻遠比前輪驅動前置引擎高出許多,在成本與獲利的考量下,MITSUBISHI已經決定採用符合經濟效益的開發模式,也就是新Pajero Mini將為FF結構,並加上利於越野的四輪驅動系統,底盤平台源自新eK Wagon,動力上日本國內為660cc的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而針對海外市場,可能會搭載1.0升自然進氣引擎。

再者,攸關銷售的外型設計,初期MITSUBISHI希望能賦予下一代Pajero Mini新定位,也就是類似單廂RV的風格,然而既然屬於Pajero家族的老么弟,必須注入SUV的精髓,且現在消費者對個性化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擅自創新外觀恐怕化變成「曲高和寡」,這對現階段的MITSUBISHI來說賭注太大,因此原廠已針對設計方面重新檢討,據了解空間上將比現行款表現優異。

此外,對新Pajero Mini的外觀設計,還有另一種說法,那就是會變成類似Wagon的型態,反正不論如何,下一代Pajero Mini的推出時間已確定延後,至於是以什麼型態出現,就等2008年以後吧!


 
 
09/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