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駿逸細部設計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明以(09/26/2006星期二)
日前我們率先公布有關於東風駿逸的消息之後,我們又收到第一批原廠細部與內裝配置的相關訊息!

看看當今中國汽車市場,提供平價轎旅車的業者並不多,不像台灣至少有MITSUBISHI Savrin、MAZDA5與TOYOTA Wish三大重砲,尺碼不用太大但又能提供彈性的5+2人座空間,平價車款偶爾還可以載載貨,兼具服務個體戶的商用機能,但大體上可以說是一輛多功能的家用行動載具!

由於市場上的轎旅車搭配引擎的排氣量多在2.0升以上,搭配高承載的配置,常常會在現在這種高油價的環境下,嚇跑不少注重養車預算的家庭買家,所以東風日產駿逸當初就以搭載1.8升引擎為主,這具動力系統本體基本上與Tiida相同(MR18DE),所以同樣的省油高效率訴求,也沿用到了駿逸車上,東風日產還表示這具引擎在駿逸車上,不但可以發揮強達17.7kgm的峰值扭力,每行駛百公里平均僅消耗6.5公升的無鉛汽油,對於家庭買家有一定的吸引力!

駿逸的車身尺碼為4420X1690X1590mm,軸距為2650mm,比起同級車款,除了更適度的車身尺碼之外,也解決了大尺碼轎旅車在都會區行動不便的問題,這輛全新的中型尺碼轎旅車,提供5+2人座的空間機能之外,中後排座椅也提供多元化的變換機制,中後排座椅折疊之後,可以獲得最大達到946公升的置物空間,若僅放倒後排座椅,滿載五名乘員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提供達到589公升的置物空間,超越許多中大型傳統房車。

預計這輛東風日產駿逸,將在年底前正式於中國大陸上市,當地建議售價將介於15-18萬人民幣之間,而台灣裕隆日產也可能導入國產化,而且國產化之後一定會比照引進包括I-Key還有HMI整合平台,這些配置加上更比對手更適合國內擁擠交通環境的產品配置,加上更省油的高效能動力系統,導入國產化之後,勢必撼動台灣的國產轎旅車市場。



 
 
09/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