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發表最頂尖的環保車款名單!Hybrid車款進佔榜單!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18/2006星期一)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J.D.Power的調查中,有一半以上的美國人表示願意購買Hybrid混合動力車,雖然某些傳統動力車款也能表現出相近的環保能力。而隨著這項調查,J.D.Power也列出美國車款的環保效能排行榜單,在前30名的車款中,Hybrid車款就佔了其中8名。

這8部鋒頭盡出Hybrid車款分別為:FORD Escape Hybrid;HONDA Accord Hybrid、Civic Hybrid、Insight;LEXUS RX 400h、MERCURY Mariner Hybrid、TOYOTA Highlander Hybrid與Prius。其他名列榜單內的非Hybrid車款包括有:FORD Focus;HONDA Accord、Civic;HYUNDAI Accent;KIA Rio;MAZDA3、MX-5;TOYOTA Corolla;VW Golf、Jetta、New Beetle...等。不過有趣的是,能夠進入前30名的LSUV車款竟然只有LEXUS RX400h和ACURA RSX。

另外在車廠方面的排行裡,VW超越了HONDA與MAZDA,在J.D.Power的汽車環保指標(AEI)中,得到最環保車廠的頭銜,雖然前30名VW車款只佔了其中3名,而且前30名內完全沒有柴油車款的情況下,由於VW所產製的眾多柴油引擎表現出眾,使得VW整體的評分得以提升至最頂尖的位置。

J.D.Power汽車科技部門主管Mike Marshall表示,由於油價波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對於Hybrid或是其他替代能源的科技顯現出高度的興趣,然而,Hybrid車款增加的車價支出,相較同級傳統車款,約有從3,000至10,000美金不等的差價,也是讓消費者卻步的主要原因,而這次所發表的排名便能給予消費者參考,在非Hybrid車款中,也是有許多車款擁有相近於Hybrid車款的環保效能。


 
 
09/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