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中型環保房車,下一代Prius的衍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06星期一)
2008年九月,TOYOTA即將推出第三代全新Prius,但這不是重點,因為從Prius所衍生的四門房車將要出現,且還搭載2.4升Hybrid系統。

算是Prius衍生車款的新四門房車,可是TOYOTA第一輛正港的Hybrid房車,這款車並非將現有產品加裝馬達就罷,而是徹頭徹尾重新設計、並以Hybrid為優先考量的中小型房車,且甚至還有一說就是Progres/Brevis的後繼車,然而這輛中小型環保房車實在很難與高級劃上等號。

正因為TOYOTA有意提升Hybrid在民眾心目中的印象,不再只是環保而顯得內容陽春,因此才會由第三代Prius底盤與機械結構為基礎,開發出強調豪華的新世代Hybrid房車。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資料,這輛房車的身材差不多在4530××1760×1450mm左右,外觀設計相當前衛,且為前輪驅動模式,動力上將以直四2.4升引擎與電動馬達作結合,總功率將不輸給3.0升房車。

預計於2008年10月問世的Prius衍生車,將可能提前讓TOYOTA達到Hybrid總銷售100萬輛的目標,也就是說搞不好除了日本當地,極有可能至北美與歐洲市場銷售,至於詳情如何,最快也要等到2007年的東京車展才會有端倪,耐心等待吧!



 
 
09/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