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全台省油達人再證Focus TDCi過人省油性!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8/2006星期一)
由福特六和主辦,台灣大哥大、台塑石油、Garmin、米其林輪胎等國內知名企業共同舉辦的「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於9/15-16由20輛以高性能、低油耗著稱的全新Focus TDCi2.0柴油車款,帶領60位來自全台各方的省油高手,展開環台一周不加油的空前創舉。經過兩天一夜環繞全台910公里的激烈賽程後,新一代省油高手冠軍終於出爐,由PASSION隊以平均油耗23.448 km/L、總油耗39.47L的優異成績,打敗實力也十分堅強的其他參賽者,奪得15萬元郵政禮券及市價近三萬元的專業型車用Garmin導航系統,在高油價時代寫下了環台不加油的省油新紀錄。

「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於9/15一早在信義新天地A13停車場盛大揭幕,在熱烈的活動起跑儀式結束後比賽正式展開,每組參賽者藉由儀錶板上顯示的目前油耗表現,能夠即時掌握車輛油耗,在自己設定好的省油戰略下,挑戰環台一周不加油的超級任務。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表示:「『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可以說是全台首見,總共收到全台一千多組、共三千多位的報名人數,迴響之熱烈盛況空前,而參與這次賽事的20組參賽隊伍,分別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和背景,他們如何透過省油秘訣結合Focus TDCi的完美特性,達到環台一周不加油的任務,也是全台所關注的焦點,更讓全台消費者和車主能夠透過本活動,見証在能源危機及油價高漲時代下,積極正面的解決之道!」

「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於台塑台亞加油站加滿油貼上油箱封條後,配備由米其林輪胎所提供,適合環台各種路況且兼具舒適性的輪胎,由台北信義區出發,行經雪山隧道,延山海秀麗的台灣東部前進。賽程中由衛星導航專家Garmin提供參與賽事的20輛Focus TDCi2.0各配備一台Garmin導航系統,為所有參賽者指引正確的賽事路程,往南台屏東前進,並於活動第二天由屏東出發,沿二號高速公路回到台北。賽程中由台灣大哥大特別提供聲光兼備的3G/2G通訊系統服務,隨時傳遞比賽實況回到位於台北的戰情中心;透過3G影音傳輸服務,參賽者的車況及油表顯示,都能即刻利用手機畫面傳送回報,使戰情中心能立即掌握精準的賽事資訊,並向所有參賽者即時更新最新戰況。

20輛最省油的Focus TDCi 2.0車輛第一天穿梭於東海岸公路,途經宜蘭、花蓮、台東,第二天則主要行駛二號高速公路北上,經歷全台各種不同的路況,顯示Focus TDCi2.0於各種路況均能展現完美性能及省油特性。比賽全程共八個檢查關卡,參賽者每到一個關卡,就得經過關主查驗當下油耗及時間,並做詳實的紀錄,過程公正公平且公開。參賽者們也為了省油各出奇招,有人為不開冷氣以達省油目的,在車上自備小電風扇取代冷氣;有人事前瘋狂健身減重,或是點滴計較車上乘載物品的重量;有的參賽者特別在引擎轉速表上貼上"轉速不可超過1200 rpm"的小紙條,時刻自我提醒;而由於近來不穩定的多雨天氣,為兼顧不影響視線、及不開冷氣又不會起霧的效果,參賽者也自備各式玻璃清淨明亮的小法寶,耐心地清潔全車玻璃;更有參賽者事先已自行行駛過一趟比賽路線,預先熟悉所有路段以模擬正式賽事時的省油戰術。參賽者每到一個關卡也都十分緊張地打探其他隊伍的當下油耗,知己知彼,即時針對賽況調整應戰策略。在這場大考驗的過程中,處處可見人與車完美的互動,及參賽隊員間的團隊合作默契,讓這場比賽除了趣味,也多了份溫馨的感動。

隨著「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的順利落幕,全台消費者有機會透過實際的賽事數據見識到Focus TDCi2.0"高性能、低油耗"的特性,本次冠軍隊伍PASSION隊平均油耗為23.448 km/L、總油耗為39.47L,可獲得15萬元郵政禮券及專業型車用Garmin導航系統;亞軍隊伍MINI車迷隊平均油耗為23.126 km/L、總油耗為39.83L,可獲得9萬元郵政禮券及隨身型Garmin導航系統;季軍隊伍黑貓特功隊平均油耗為23.116km/L、總油耗為39.95L,可獲得6萬元郵政禮券及車用基本型Garmin導航系統。本次「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乃全台首度以環台各種路況為挑戰的省油賽事,不但創造了省油新記錄,也催生了全省頂尖的省油達人,為國內消費者在能源危機及高油價時代提供相當具指標性的聰明開車新解決方案。


 
 
09/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