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貴公子--VOLVO XC90 Sport參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3/2006星期四)
從問世以來,VOLVO旗下首款LSUV XC90,除了引以為傲的獨家安全科技以外,更以其獨有的家族風格吸引全球品味人士入主。雖然在極具張力的線條鋪陳下,XC90同樣具有不低的個性氣質,但運動車格的營造上,卻似乎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因此在廣大車迷的要求下,VOLVO原廠決定全新推出VOLVO XC90 Sport車型,讓車迷們了解,XC90同樣可具有如此外放的跑格!

為了讓Sport字眼名副其實,首先原廠工程師調整了其懸吊系統,提升了阻尼強度,並導入了底盤中的橫向拉桿,以提供更強的底盤強度與抗扭性,對於極限操控的表現幫助有加。

同時提供五人座與七人座車型的XC90 Sport,以彰顯熱情的紅色為標準車色,並搭配外觀全車運動套件—雙出式鍍鉻排氣尾管、19吋大尺碼鋁合金輪圈、外擴輪拱、取代鍍鉻的霧銀飾條等,且前下氣壩下方更加裝了大型的霧銀防撞板,讓XC90 Sport運動個性更加突顯!

此外,為讓XC90 Sport車身外型更圓滑流線,XC90 Sport取消了車頂上方的行李架設計,不過如果車主需要,同樣可以選擇加裝。

車室內戰鬥氣息營造的技巧方面,首先於原先真皮部分換上了更具跑車氣息的穿孔皮革、包覆範圍包含了有跑車方向盤、排檔頭、座椅等,且座椅也重新設計,特別加強了兩側的支撐效果,以提供激烈操駕時更佳的包覆效果。

儀表板則輔以霧銀邊框妝點,底部換上了藍色式樣,車內飾板也全面換上了類金屬式樣,更添運動氣息;車室內地毯則換上了銀色鑲邊式樣,與同樣縫上銀色邊條的座椅相互呼應。

至於動力系統部份,VOLVO XC90 Sport可選擇最新的3.2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頂級4.4升V8汽油引擎與D5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分別為238hp、315hp與185hp。


 
 
07/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