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與RENAULT、NISSAN合作一事,不再是空穴來風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3/2006星期四)
想要力求突破改革,就必需明白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GM的高層管理人員日前向董事會提出建言,希望GM可以考慮與RENAULT和NISSAN合作,組成一個勢力穩固的黃金三角。

GM總裁George Fisher表示,目前董事會以授權管理部門詳細考察與RENAULT和NISSAN合作的可能性,並評估三家車廠合作的利害關係,以便董事會做出最後的決定。他強調:「董事會對於我們北美的改進策略,始終表現支持的態度。」促成這次評估考察的是GM最大的股東之一,Tracinda Corporation,由他們提出三家車廠攜手合作的方案。

GM在過去曾有過許多的合作案例,其中不乏獲利良多的利子。為了尋求思考上的公正性,GM強調當他們與RENAULT和NISSAN約談時,會儘量保持沒有偏見的態度,以便找出大家都能獲利的平衡點。由於GM在過去這段日子,一直面臨著裁員、關廠所造成的危機,相信這次合作計劃對GM來說,很可能會是扭轉劣勢的機會。

GM董事長Rick Wagoner指出:「我們大約在一年前就已提出合作的可能性,並針對各個問題都有了顯著的突破。現在這項計劃所能帶來的正面利益是顯而易見的。雖然目前還有Delphi的問題尚待解決,不過我們將會集中火力,在最短的時間內一一完成。」


 
 
07/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