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錢人少爺創立的品牌COMATRTH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06星期四)
歐洲可算是獨立車廠的發源地,也是車迷的樂園,由於各國都有非常完善的法規,只要遵守遊戲規則幾乎可玩到翻,西班牙的COMATRTH雖然只成立7年,卻已是全歐陸家喻戶曉的車廠,甚至還有顧客原從大西洋及太平洋彼岸捧著重金,為得就是希望能獲得非常稀有且絕對具備引人注目條件的車款。

1999年10月,年輕的西班牙青年Jose Antonio Martinez Marin,在家庭的支援贊助下,成立了專事特殊規格車款設計為主的COMATRTH,雖然年紀輕但眼光獨到,所以到2000年10月之前成功開發出四輛Prototype車款,從底盤車架到懸吊內裝設計全由Jose Antonio Martinez Marin一手包辦,這也引起許多人注意,因此在12月便由一家熱愛汽車並以飛機航空設計為業務的企業主,贊助為數不小的資金,Jose Antonio Martinez Marin遂擴充COMATRTH的人員,以應付可預期的業務量。而這四輛先行量產車,可視為日後S1 X-Oly的雛形。

雖然這些先行量產車近乎完成,但對於動力心臟卻遍尋不著,最主要是如何能和車體結構作配備,且達到最佳的駕馭樂趣,所以經過半年,決定採用英國FORD 1.4升Zetec-E直四引擎,在與FORD進行溝通後,這四具引擎等於是半買半送。2000年10月19日,四輛可以上路的Prototype在Madrid進行測試,並在許多歐洲媒體面前創造出許多驚人的表現,這些3500×1780×1100mm的敞篷小跑車遂獲得肯定,COMATRTH成為家喻戶曉的獨立車廠。並在同一年底正式進入量產期,同時取名為S1 X-Oly。

初期COMATRTH整間公司只有兩名員工,但正式進入量產後增加至五名。由於聲名大噪,全歐的電視與報紙幾乎可以見到Jose Antonio Martinez Marin的英姿,但這位年輕人並不以此自滿,反而更加努力營運該COMATRTH。2001年,完全手工打造的S1 X-Oly成為炙手可熱的產品,除了西班牙本地外,也外銷到法國、荷蘭、比利時、羅馬尼亞、德國和其他歐洲地區,所有行銷全交由RETROMONIL MADRID負責。

2001年9月,於西班牙Barcelona、Madrid、Canary Majorca、Valencia、Galicia等地都有經銷商與據點,專門銷售COMATRTH S1 X-Oly;2002年則增加葡萄牙、德國、瑞典、丹麥與美國地區代理,這證明COMATRTH的產品深獲大眾喜愛。此外,Jose Antonio Martinez Marin也積極參加各項歐洲賽事,以S1 X-Oly讓品牌形象提升。2002年五月,由知名設計師Eduardo J. Gonzalez操刀的S1 X-Oly升級本問世,並在同年的巴黎車展大放異彩。2004年,COMATRTH共製造與銷售超過300輛S1 X-Oly,並贏得西班牙GT大賽。



 
 
07/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