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Stow’N Go機制、座椅變化輕鬆省時─CHRYSLER Town & Country!(4)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2/2006星期一)
多樣的空間變化,往往是休旅車所訴求的重點,車廠設計師與工程師,絞盡了腦汁,就是要將每一分的車內空間發揮到最大的功能,而CHRYSLER在推出Town & Country時,導入首創的Stow’N Go座椅設計,更是讓座椅變化與車底板空間發揮到極致。

以往試駕休旅車,最害怕的就是拍攝座椅變化,雖然大部分的車種都強調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讓座椅變化多端,但實際上卻不一定是如此,尤其是將車內呈現完全打平的狀態,幾乎所有的車款都至少得將第二排座已拆卸下來,即使可能只要兩、三個步驟,但得將厚重的座椅,搬上搬下別說是女孩子,就算是大男人也同樣得氣喘如牛,且若遇到每個座位都是獨立設計的話,哪可真是沒完沒了,拆了之後裝回去又是一項大工程,我曾和同事為了某休旅車的中排座位,因裝置角度始終抓不準,搞了近40分鐘,瞬時間休旅車空間運用的便利完全拋諸腦後。

不過有了Stow’N Go機制,從此省去座椅搬上搬下的麻煩,一般將第三排座椅秀向後翻折至底板下的設計,已漸漸被許多車款使用,但CHRYSLER更是巧妙的利用中排座椅前、車內底板下個空間,將以往許多車種作為收納空間的部份,直接可將中排座椅收納至底板內,可提供完全平整的載物空間,且也不用在擔心拆下來的座椅,該放去哪裡。

而在第三排座椅的部份,同樣可以依照原廠只是的三個步驟,拉動寫有1、2、3的拉帶,即可將座椅翻入後底板內,所有的車內座椅收納步驟簡單明瞭,且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就可以完成,即使是纖細的女生也同樣可以輕鬆操作,也許有人會說如果是電動的不就更好,不過在實際使用後,會發覺採電動收納的設計,不但收納的時間會較長,無法及時做變化,先前試駕採用電動收納座椅的車款時,光是要弄清楚按鈕功能的時間,就已經足以完成Town & Country的座椅變化了,因此我個人還是比較喜好以手動的方式,一動一動來反而更為省事!


 
 
05/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