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光寶創新獎進入決選「模型送件」階段 5月23日截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6星期一)
經過緊張激烈的初選競賽後,2006光寶創新獎進入決選之「模型送件」階段,本屆30位入圍者,已經陸續將模型送達指定地點;模型送件將於5月23日下午五點截止。今年參賽件數高達1661件,比去年大幅成長34%,其中台灣與大陸件數均突破800件,並吸引許多來自非華人地區如韓國、瑞典、德國、英國、美國等參賽者投入,參賽作品逐漸趨於國際化。

本屆光寶創新獎競賽主題為「無限接觸 -Immense Touch」,參賽作品囊括4C (Computer, Communication, Consumer electronics & Car) 領域,不同於以往歷屆作品最大特色為,首度加入第4C「汽車電子」的設計主題,順應科技發展趨勢,也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參賽作品中包含許多如GPS衛星導航定位系統等熱門產品的創新設計;另外,也有部份作品係因應生活中不同經驗與習慣所產生的特殊應用創意,像是針對女性族群、運動、健身時刻所設計的作品,除了反應新世代設計者的思維與生活經驗,更加入許多人文關懷的精神與元素,親切的貼近消費者實際生活需求層面,擴大並拓展科技應用的環境與範圍,是本屆參賽作品之另一特色。

初選入圍的30件作品目前光寶創新獎已經進入決選評選中「模型送件」之倒數階段,入圍者須以作品實際比例(Scale 1:1)製作精密模型,並且須以印刷、蝕刻或其他方式將光寶科技之LOGO植於模型上。光寶科技為了贊助入圍同學參賽,特別提供每人模型補助新台幣三萬元。尚未繳件的參賽者,須把握最後一周的時間,於2006年5月23日下午5時送達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詳細參賽規定與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光寶創新獎專屬網站http://www.liteonaward.com)。

決選時評選委員將以作品之外觀精密模型,設計圖說及現場說明,評選出金、銀、銅、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進入決選之入圍參賽者將親至決選評審會場說明設計概念,說明時間以5分鐘為限,評審提問5分鐘。若不克前往說明設計概念者,可以DVD、VCD、MPG檔、NTSC錄影帶、或可與決選會議現場聯繫的即時通訊方式代替。光寶科呼籲入圍者盡量親自到場說明,把握與國際級評審們面對面溝通交流的寶貴機會,以廣大自己的國際視野。

光寶科技一直以來即相當重視創意設計人才的培育,已經躍居亞洲最具規模之工業設計競賽的「光寶創新獎」,從「創新」、「科技」、「培育人才」的理念出發,已經成為孕育國內工業設計人才的搖籃。本屆再度於iF Award學生組獲獎的交通大學徐嘉良,就是以光寶創新獎作為基石,進而邁向國際舞台的成功寫照。今年光寶創新獎已經邁入第六屆,為了鼓勵更多有潛力的設計新秀,光寶科技特別新增「國際參賽協助計畫」,協助獲得金、銀、銅三賞得獎者,協助報名參加iF、Red Dot、或IDEA三大國際設計競賽,並贊助得獎後的媒體宣傳活動經費。



 
 
05/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