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福克斯武漢車展-上海科技館同步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9/22/2005星期四)
日前我們獨家報導有關於長安福特福克斯正式下線的消息,結果在目前舉行的武漢國際車展中,這款中國版的FORD Focus三廂房車不僅首度與消費者面對面,長安福特總部更在上海科技館現場,於日前舉行中國首場產品發表會,向內地各界發表這款新車!


福特亞太首席設計師Paul Gibson親自到場詮釋設計理念!
目前福克斯發表之後,長安福特在內地傳統房車大中小的三項產品線已經全數到位,而目前傳統房車每月為長安福特約帶來3000-5000張訂單,而日昨所發表的福克斯,就是台灣國產化FORD Focus的中國版本,而且由長安福特現地生產!

這場福特福克斯的發表會,約有內地約200名媒體人士參加,其中AutoNet是唯一獲邀到場採訪的台灣汽車媒體,而且為了表示原廠的重視,除了長安福特與亞太總部高層均親自出席外,福特亞太首席設計師Paul Gibson也親自到場為參加者詮釋期設計理念,這位設計師有曾經在台灣福特六和發表國產化Focus時蒞臨。

除了與國產版相同的1.8升房車款式之外(不過內地多出手排車款),動力系統與配置的設定也與台灣版Focus如出一轍,但為因應中國多變的行車環境,在底盤懸吊結構方面則有所修正,另外除了1.8升手排與自排車款之外,當地還推出搭載2.0升引擎的Ghia頂級四門自排版本,這款車目前台灣版本並未供應,而建議售價方面,1.8升手排/自排與2.0升Ghia車款建議售價分別為12.98/14.98與17.58萬人民幣。

在內地房車市場,其實福特福克斯要面臨的對手可不少,包括目前相當紅火的北京現代伊藍特(HYUNDAI Elantra),還有包括東風日產頤達(NISSAN Tiida)、一汽豐田九代花冠(TOYOTA Corolla)、大眾寶來(VW Bora)、上海通用別克凱越(BUICK Excelle)、東風悅達起亞賽拉圖(KIA Cerato)等之外,明年也要面對將在東風本田投產的八代思域(HONDA Civic)等對手,所以勢必有一場硬仗要打!



內地版福克斯車尾行禮廂蓋多出了「長安福特」字樣的銘牌。
福克斯發表會地點所在的上海科技館。

 
 
09/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