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古典車展驚爆!ALFA ROMEO 8C Spyder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Andrewlu(08/15/2005星期一)
還記得在2003年所舉行的上一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在ALAFA ROMEO攤位上成為主秀的8C Competizione跑車嗎?

當初,這輛概念復古跑車問世,被視為是ALFA ROMEO利用重新打造再世經典,大幅提昇品牌定位的一向重要作為,而今在這一屆200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前夕,原廠再度驚爆內幕,在八月21日將於加州舉行的2005古典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中,原廠將發表8C Competizione的敞篷版本8C Spyder!

其實8C這個名號的傳承,最早可以追溯到1938年的ALFA 8C 2900賽車,當時這輛集高級豪華與性能運動風格於一身的車款,地位可是高過現在的雙B,而且更成為許多歐洲王公貴族的最愛,而在前年原廠再度以8C為名推出概念跑車之後,也讓外界對於ALFA ROMEO的產品陣容有了新聯想,在以Brera概念車量產的全新一代GTV跑車問世之後,這輛定位更高的超級跑車,將可能是ALFA ROMEO跨入高級「準超跑」領域的重要里程碑!

這輛造型絕美到不行的8C Spyder敞篷跑車,動力規格與前年發表的8C Competizione完全相同,搭載一具排氣量達到4.2升的V8引擎,提供達到400hp的最大馬力,並且同樣採用FR傳動配置,光是這樣的規格就可以想見其優異的動能表現,儘管原廠至今尚未發表任何具體的量產計畫,不過相信在兩年內先後發表硬頂與敞篷版本的動作看來,經典8C跑車再現於量產跑車市場的時日必定不遠!


 
 
08/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