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聖馬利諾站─RENAULT與F.Alonso再次稱霸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26/2005星期二)
一般在F-1賽季中,前幾場在歐陸以外的賽事大多都被視為熱身階段,回到歐陸才是見真章的的開始,2005年F-1賽季回到歐陸的第一場賽事─聖馬利諾站,是所有車隊拿出真本事的時候,而最後的贏家是完成三連霸的F.Alonso!

聖馬利諾站可以說是FERRARI車隊主場之一,開季前三場賽事表現不佳的FERRARI車隊,在本站中靠著M.Schumacher一路自第13順位向前追趕,以重載油策略,終於以第二名站上頒獎台,終於有往年的一些些氣勢,FERRARI車隊的車迷也可以稍稍獲得安慰。

而開季狀況更糟,去年還是車隊第二的BAR-HONDA車隊,在本站中J.Button取得了排位第三位置出發,一路穩紮穩打最後以第三名完賽,為BAR-HONDA車隊正式開局拿分;至於原本由竿位出發的McLAREN車隊車手K.Raikkonen卻在第八圈時因機械故障退賽!

是在本站賽事中最受注目的,還是已開季三連勝的RENAULT車隊,已二連勝F. Alonso這次雖未能再次拿到竿位,但因Kimi退賽,由第二位出發的F. Alonso順利遞補,最後再次奪冠,除了第一站由隊友G.Fisichella拿到冠軍,F. Alonso成功達成三連霸,氣勢之強不輸以往的M.Schumacher,看來今年極有可能是世代交替的一年。

除了前三名,在這場賽事中還有拿分的還有幫JP.Montoya代班的Alexander Wurz以第四名為McLAREN車隊拿到五分,第五名則是BAR-HONDA的T.SATO,六至八名則分別是J.Villeneuve、J.Trulli與R.Schumacher,但是R.Schumacher與N.Heidfeld同時在第二次進PIT時,R.Schumacher為了佔住第八的位置,搶先出卡位差點與N.Heidfeld發生擦撞,事後大會對R.Schumacher的行為作出了25秒的判罰,這也使得R.Schumacher的積分泡湯了!


 
 
04/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