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型態休旅車款FORD Freestyle即將引進!
AUTONET記者:敬璽(02/01/2005星期二)
嫌傳統休旅車太笨重? SUV油耗太高,平常又沒有大量的越野需求?旅行車款又不見得符合突如其來的乘載量?傳統房車更缺少多變的空間機能?因應未來家庭生活形態與行動需求的創新型態休旅車款,在今年台北與台中車展,首度由福特六和引進與國人進行首度接觸之後,將可能進軍國內新興的Crossover市場!

在北美市場剛剛於去年,以One Vehicle. Endless Possibilities的訴求,主打注重休閒生活的美國家庭,這輛在美國境內要價33295-36045美元的創新型態Crossover休旅車款,到底進入台灣市場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融合傳統房車、MPV、SUV與旅行車於一身的FORD Freestyle,由原廠發佈的圖片,可能無法感受其車身尺碼大小,事實上為了提升優異的空間機能,Freestyle擁有達到5055×1854×1651mm,與CHRYSLER 300C相仿的長度與寬度,搭配略微挑高但仍可順利進出限高一米七的高度,完全以一般家庭的城鄉行車需求而設定。

藉由巧妙的空間規劃,Freestyle不但最多可以乘載三排七名乘員,且第三排座椅折疊後可成為平坦的置物空間,且將側邊防護氣簾列為標準配置,駕駛人與助手席之間除了配置雙置杯槽之外,更將中央扶手整合唯一多功能的置物空間,中排座椅除了可以四六分離以提升置物空間彈性之外,更可以調整椅墊前後位置,以提供後排座椅乘員較佳的腿部空間,像這樣一輛全新形態的Crossover休旅車,不但兼具房車與旅行車的機能,本身更是一輛全家人可以一同出遊的全功能休旅車。

動力系統方面,Freestyle搭載一具3.0升的Duratec系列V6引擎,W提供達到203hp/575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8.6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由ZF 打造的CVT無段變速字排變速系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上略為提高的底盤淨空,Freetsyle也能擁有初等的越野機能。

在北美,除了One Vehicle. Endless Possibilities 這個以一輛車,提供無限可能的廣告訴求之外,福特更重金贊助ESPN頻道的"Friday Night Tailgate." 節目,希望以這個節目活潑、外向且注重休閒生活的特質,吸引更多喜愛Freestyle的潛在買家!另外,在平面廣告部份,福特則以「我們製造多年的轎車與SUV,但這是第一次讓兩者共存在一輛車上(We’ve built cars and SUVs for years. Just never in one vehicle.)」的訴求,也展現福特希望從傳統房車與SUV的既有消費層,尋求一個兩者並存的消費客層!

也因為如此,先前本報也獨家報導有關於福特計畫停產Freestar這類傳統休旅車的想法,因為像Freestyle這類創新休旅車的市場,才正要開始引爆休旅車市場消費行為的改變,而福特六和也將在今年正式引進這輛休旅車款,讓國人感受全球最新的Crossover休旅風潮!



 
 
02/0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