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與通用的第一個愛情結晶是別克凱越BUICK Excelle?!
AUTONET記者:敬璽(01/05/2005星期三)
在全球化的衝擊,以及國內車廠亟思對應策略之際,前年裕隆汽車先行分割,其中裕隆汽車轉型為汽車相關水平加值事業與專業代工角色,去年底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並且與台灣通用總裁王大鈞共同宣布雙方將進行緊密的合作,包括由新成立的裕通汽車銷售包括BUICK、CADILLAC、OPEL等品牌車款,而裕隆會代工生產的第一輛通用產品,自然也受到大家的注目!

其實,通用汽車一直都沒有放棄在台生產汽車的計畫,根據目前通用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的佈局,中國市場以BUICK、CHEVROLET、CADIILAC三大國產品牌佈局,而其中BUICK更已經成為當地相當重要的品牌,過去數年並且導入包括美國別克、德國歐寶、韓國大宇等車款現地生產,不過基於品牌發展策略,均由通用直轄的泛亞設計中心進行本地化的改造工程,而且在成功改造之後,均在當地獲得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其中前年問式的別克凱越BUICK Excelle,更成為上海汽車市場相當暢銷的中型家庭房車,儘管是以DAEWOO Nubira為基礎進行改造,但符合華人市場口味的造型與配置,一推出就幾乎成為同級車中的銷售王!

除了泛亞設計中心之 外,通用更與義大利PINIFARINA合作,而且被通用汽車定位為世界車的別克凱越,更由PININFARINA現行首席執行官Lorenzo Ramaciotti親自領銜操刀,引擎與變速箱更出自澳洲Holden及德國ZF。此外,多達16處的儲物空間設計,電動天窗,高級真皮座椅等一應俱全,更獨有冷藏功能手套箱、雨傘烘乾槽、雨滴感應式雨刷等高檔配備。

另外,凱越的內裝也導入華人最愛的米色真皮搭配木紋飾板的配置,質感與做工也相當受到肯定,而且別克凱越更同時具備1.6與1.8升兩種動力配置,當地售價介於14-18萬人民幣之間,不過未來若由裕隆導入國產化的車款,或許會因為兩岸尚未三通,受到上海通用無法直接輸出零組件的限制,通用勢必轉由韓國大宇向台灣輸出零組件,並且由具備強大設計能力的裕隆汽車,針對台灣汽車市場進行內裝配備等調整,針對台灣汽車市場進行內裝配備等調整,讓這輛別克凱越更受到國人的歡迎,不過中長期計畫,通用還是希望將來兩岸的合作對象可以進行緊密的合作,讓通用集團在大中華汽車市場的影響力愈來愈大!



 
 
01/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