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LAMBORGHINI Murcielago R-GT
AUTONET記者:Edison(07/13/2004星期二)
在4月18日完成的FIA GT賽Valencia賽站,令人期待已久的LAMBORGHINI Murcielago R-GT賽車終於正式登場。新車甫參戰便獲得季軍,如非在最後一次進入維修站時被延誤,想要勝出也不無可能。


LAMBORGHINI車廠的市場部經理Manfred Fitzgerald高興地說:「我們希望在季中可以有顧客車隊在錦標賽中運作。不過,這不是我們的決定,是顧客們的決定。今次比賽是整個項目重要的一步。我們証明了賽車無論在濕滑和乾涸的場地上,它的性能都很出色;我們也展示出賽車的可靠性.自從LAMBORGHINI成立以來,它從來未曾在一場國際比賽中登上頒獎台,所以今次是一次歷史性時刻。」

在2003年度的法蘭克福車展,LAMBORGHINI首次發表了Murcielago R-GT,一輛從備受推崇的LAMBORGHINI超級跑車Murcielago改造而成的全新賽車。這輛賽車是由車廠與兩間享負盛名的公司:著名的德國賽車工程公司Reiter Engineering和LAMBORGHINI的母公司奧迪(Audi)的賽車部門奧迪運動(Audi Sport)合作發展而成的心血結晶。這輛極具戰力的賽車將會被提供予LAMBORGHINI的顧客,讓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專業賽事中出戰。

這部R-GT是按照國際汽車聯盟和法國ACO的規則而製作,它被安裝上一台六公升的V12引擎,為賽車提供了強大的動力。根據國際汽聯/ACO的規則,賽車的傳動由永恆式四輪驅動更改成後輪驅動,還會使用一個序列式變速箱。全車重量會被維持在級別指定的1100公斤。

Murcielago R-GT是由‘狂牛之屋(House of the raging bull)’因應顧客對高規格和價錢具競爭力的LAMBORGHINI賽車,由不斷提升的需求而發展出來。R-GT會由LAMBORGHINI顧客運動計劃(LAMBORGHINI Customer Sports Programme)所支持,它不單只會負責賽車的販賣,還會提供賽道旁的協助。


 
 
07/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