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藍鳥Ⅲ即將停產,台規NISSAN Cefiro將替代?!
AUTONET記者:敬璽(07/13/2004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東風日產所籌建的全新生產基地,年產能將達到15萬輛的目標,目前僅有日產陽光一款車生產,而位於廣東花都的風神汽車生產基地,則已經中止了原有由台灣裕隆改造的風神藍鳥三代車系,即將成為藍鳥後繼車的車款,則計畫以台灣裕隆汽車所生產的NISSAN Cefiro所替代,以與預定於九月上市的天籟相互搭配,將原來裕隆日產在台的中大型/大型車雙線並進的計畫,藉由東風日產推行到大陸市場!

由於原本廣東花都生產的單一車款-風神藍鳥三代,是由台灣裕隆汽車當年的YATC設計中心,導入上一代美規NISSAN Altima改造而成,三代車系也是沿用二代藍鳥車系而來,產品世代較舊也不符合未來東風日產的新策略,所以東風日產為了配合九月天籟現地投產的計畫,來個依樣畫葫蘆地跟台灣一樣,準備導入目前仍在台灣持續銷售的Cefiro(風度台灣版),搭配尺碼更大的天籟聯袂進軍中國的中大型行政級房車市場。

當然,大家會覺得光是台規風度與天籟,對於新生產基地的15萬輛年產能來說可能還是太少,目前傳出的消息則是,日產將會整合台灣與大陸與原廠三方的資源,導入一款售價極具競爭力的小型車款,或許是March或許是該車款衍生的小型休旅車Cube,因為後者已經確定將在2005年之後進軍北美市場,所以必定會供應左駕車型,無論東風日產導入March還是Cube,都可以確定台灣裕隆汽車也將同步導入全車小車,屆時可能對台灣的小車市場也將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07/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