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DACIA Logan全球生產製造計劃
AUTONET記者:Andrewlu(06/15/2004星期二)
以Logan為先鋒的X90計劃是雷諾集團國際發展策略的一部份,雷諾希望在2010年前,在全球年產Logan車型700 000輛,雷諾指出此計劃於2004年,從羅馬尼亞DACIA Pitesti工廠生產Logan 開始,2005年將在俄羅斯繼續展開,隨後,於2005擴展到摩洛哥和哥倫比亞,然後2006年起擴展到伊朗等其他市場敞開。

Logan 是百分之百源自雷諾(技術、研發、底盤、動力系統、生產標準)的新車,尤其適應目標市場的特點:現代化車型、合理價位、高乘載量、名副其實的五人座,以及便利的售後服務,均構成Logan制勝法寶;另外在某些市場如俄羅斯或伊朗,Logan將使用雷諾廠徽,顯示雷諾對Logan充滿十足信心。

而除 Logan“初期投資”之外,雷諾還將於2004年底投資4.89億歐元,主要用於革新 Dacia 的生產設備,在引擎動力機械工廠,鑄鋁工廠和引擎零配件及變速箱的生產工廠都將完全現代化,在噴漆方面,一些表面處理和電鍍的設施已經到位,一些現代化的塗裝烘烤設備已根據雷諾最先進的工廠標準建立妥當。

諸如此類的作法會同一些新車計劃同步實施,但整合DACIA售後服務部門以提昇顧客滿意的目標,是雷諾必須大量投資以改善工作條件、品質、組織和工作方法以及協助員工順應新的生產系統,而且受惠於與日產的合作的經驗,雷諾也將在DACIA建立一系列優化安裝操作的車體工廠:“技能學校”以教育員工精確的組裝技巧。

當然,繼羅馬尼亞之後,憑藉雷諾的支援,中歐與東歐將是Logan銷售的心臟之地,2004年9月起銷售將遍及克羅地亞、捷克共和國、匈牙利、土耳其,接著是斯洛伐克,從2005年初起,Logan新車將售往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斯洛伐尼亞以及保加利亞和馬爾地夫,而包括墨西哥、中國、俄羅斯等國家同樣是雷諾將以Logan積極開發的市場。


 
 
06/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