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90 足以贏得諾貝爾獎的LSUV!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0/2003星期五)
倘若汽車界也設有諾貝爾獎的話,Volvo XC90絕對是第一輛具備獲獎資格的LSUV!自2002年初首度發表以來,Volvo XC90的獲獎紀錄恐怕難有其他同級競爭對手能出其右。來自超過25個專業單位LSUV級距「年度汽車」的肯定,讓兼顧性能與實用的Volvo XC90成為全球高級汽車品牌史上,少數一推出便在全球熱賣的優選車種。

不僅獲得來自單一媒體或專業組織的肯定,Volvo XC90自發表上市後所贏得LSUV級距的「最佳車輛」或「年度汽車」獎項,已經超過25個,使Volvo XC90在全球市場熱賣之外,還創下高級汽車品牌中,令人無法忽視的卓越成就。6月19日,足以贏得諾貝爾獎的Volvo XC90即將氣勢登場,準備領取下一個來自台灣市場的肯定。
「表彰對全體人類利益有重大貢獻者」-阿弗雷得 · 諾貝爾(Alfred Nobel),諾貝爾獎創辦人
以全體人類利益為設計出發點的Volvo XC90,與「表彰對全體人類利益有貢獻」的諾貝爾獎理念不謀而合。不為征服而誕生的Volvo XC90,在眾多競爭對手中以獨到的優雅體態散發濃濃的人文氣息,氣勢天成卻不具侵略性,不僅為新世代LSUV設立了最高標準,更成為眾多競爭對手短期急欲仿效與超越的對象。
對「全體用路人」有重大貢獻
擁有傲人的性能之外,Volvo XC90更擁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在Volvo XC90上,不僅車輛使用者的主動或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完備,更將車室外所有用路人的安全防護納入考量。舉例而言,為避免SUV往往因發生對撞後跨越一般轎車,並造成轎車一方嚴重傷亡的重大缺點,Volvo XC90在引擎室下方加裝與一般轎車底盤等同高度的橫式撞擊防護鋼樑。萬一發生撞擊,Volvo XC90能緊緊抓緊對方來車,除避免發生跨越外,還使雙方的輔助安全設備能及時作動,有效減少嚴重傷亡的發生機率。
再以Volvo XC90的引擎室預留潰縮空間為例,為避免行人、腳踏車或機車騎士在發生碰撞意外後,因跌落引擎蓋所造成的二度傷害,Volvo XC90在引擎蓋與引擎本體間預留80公釐的潰縮空間,以更多的撞擊吸收能力,提供更多的安全防護。更不用說Volvo XC90圓滑無尖銳角度的外觀設計,讓任何可能因碰撞而造成的潛在傷害,降至最低。
我們相信,Volvo XC90對於全體用路人的友善程度,足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對「大自然」有重大貢獻

在強調越野性能的LSUV充斥市面之際,以都會實用為設計導向的Volvo XC90更顯獨特!雖然具備272匹的超強馬力,Volvo XC90以貼近都會實際用車需求搭配輕度越野能力,在兼顧大自然生態平衡與滿足人類征服慾望之間,取得最和諧的平衡。

除了消極的避免對生態造成負面影響外,Volvo XC90在能源耗用與廢氣排放控制上,更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尋求最佳方案。搭載輕質化鋁製引擎搭配低摩擦係數的車身優雅線條,使Volvo XC90擁有媲美一般小型轎車的省油特性,躍升為同級車款當中最具經濟效益的新世代豪華運動休旅車。

在同級競爭對手中,Volvo XC90也是唯一一部同時符合轎車與卡車廢氣排放標準的新世代豪華運動休旅車。Volvo XC90的廢氣排放量不僅完全符合現今「超低廢氣排放量汽車」(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ULEV)的標準,2.5T車款更領先符合可謂當今最嚴苛,預計2004年才全面適用的ULEV II規範。

此外,Volvo XC90更搭配同級車中表現最佳的PremAir散熱器可以主動淨化空氣。在車輛行進時,PremAir散熱器可以將流經車體的75%有害臭氧,主動轉換成乾淨的氧氣。關懷環境,從每一個小處做起。

我們相信,倘若諾貝爾獎委員會增設環保獎項的話,Volvo XC90的貢獻絕對足以獲獎!

對「未來主人翁」有重大貢獻

正因為VOLVO深知每一個未來的主人翁,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諾貝爾獎的獲獎者,因此Volvo XC90對於兒童的乘車安全與舒適的要求,格局與一般成年乘員完全相同。

倘若坐在前座的父母想要就近照顧幼兒,Volvo XC90位於第二排座椅中間的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不僅免除了其他競爭對手必須額外裝設兒童安全座椅的不便,可向前三段式移動的設計加上可卸除的前座中央扶手,不僅讓父母能隨時掌握幼兒的的動態,更無需因空間不足而妥協。當然,標準的自動束緊三點式安全帶絕對是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的標準配備。

當車內搭載多位乘客時,年紀稍長的兒童還可將第三排座椅打造成專屬的乘坐空間。VolvoXC90劇院式的座椅安排,讓即使乘坐在第三排座位上,乘客還能保有相當不錯的視野。兩側獨立的空調系統加上可調整風量的旋鈕,讓身處於第三排座位的兒童們也能自在的欣賞戶外景色,無須擔憂車室內冷房效果。

說到欣賞,就更不能不提到Volvo XC90獨到的分離式音響設定系統。先不說全車以光纖連結的頂級汽車音響所營造的悠揚音場,單單是安排在C柱上的分離式音響系統,透過耳機的連接,這套分離式的系統便能依據音源提供不同的娛樂饗宴,乘客可以一同聆聽六片裝CD播放出來的天籟,或是依據各自喜好選擇收聽新聞廣播或是MD動感音樂(選用配備),音量、頻道或曲目完全任憑喜好而定,即使在主機關閉的狀況下,分離式音響系統同樣能為第二排與第三排乘客提供頂級的音樂享受。

我們相信,下一個諾貝爾得主的家中,極可能早就擁有一部Volvo XC90!

對「每一位駕駛人」有重大貢獻

由於道路狀況多變,再加上操控SUV的駕駛技術與以往駕馭一般轎車明顯不同,為了提供最沒有壓力的駕馭體驗,Volvo XC90利用全新電子控制技術,創造出駕駛經驗最類似一般轎車的LSUV。而這一切,就從以極簡主義全新打造的中控檯面板開始!

配備電子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Volvo XC90,讓每一次發動引擎後,能以輕盈的體態開啟每一段精采旅程。精密的感應裝置搭配VOLVO與福特集團聯合開發的「RSC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能透過感應器隨時監控車身的傾斜角度與行駛速度,以被動監控主動介入的方式,避免Volvo XC90重心較高的車身因過度搖晃而可能產生的翻滾機率。倘若車身傾斜角度過大,Volvo XC90還會配合「DSTC動態穩定循跡控制系統(Dynamic Stability Traction and Control)」主動介入穩定車身,有效避免翻滾發生。

對於駕駛人而言,透過方向盤、油門以及剎車的操控,就能輕易應付大多數的路況,盡情享受馳騁的樂趣。

我們相信,Volvo XC90帶給全體人類的利益,遠超過阿弗雷得 · 諾貝爾當年創設諾貝爾獎時所能想像的!Volvo XC90不僅是VOLVO超過75年造車工藝上的再次突破,更將成為高級汽車品牌間爭相競逐的唯一標竿!這,正是我們為何認為,Volvo XC90是一部足以贏得諾貝爾獎的LSUV。




 
 
06/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