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Inspire全新改款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03星期四)
相對於台灣的HONDA迷在苦苦守候Accord的上市,日本當地又已發表Inspire的全新改款,更高檔的設定,更好的性能表現﹔雖然無法在實際上滿足擁有的慾望,但還是請大家嚐個鮮吧。

HONDA原廠在日前發表了全新改款的Inspire車款,Inspire車款是由Accord衍生而來的車款,在日本市場上的定位,卻是比Accord更高一級的中大型房車,同時也更具有運動氣息。第四代Inspire整合了原本的Saber(Inspire另一雙生車款)與Inspire二型車款,也就是兼具豪華與運動氣息,並運用高科技技術與多功能的配備所打造出來。HONDA原廠將安排在6月19日於日本全國展示間正式開賣!

新款的Inspire將改款重點放在駕駛,操控以及摯動性能三個目標上﹔特別是開發了最新的”智慧巡航”系統,運用HONDA最尖端的科技,有別於傳統的定速巡航裝置,可以將車身維持在固定的車道上,當安全距離不夠時會自動減速﹔嚴格來說,這是自動駕駛的一個環節,尤其HONDA一直在發展所謂的人工智慧,發展自動駕駛系統也是理所當然。

另外新款Inspire也搭載了世界第一個CMS碰撞緩衝系統以及HONDA的E-Pretensioner安全帶預縮系統,可以預測碰撞發生並在事前提出警告,以及在狀況發生後將傷害減輕到最小。這些技術相信在未來會逐漸推廣運用在HONDA旗下的其他車系。

新款Inspire更搭載了一具HONDA全新的3.0升V6 i-VTEC引擎,運用了最新研發的可變汽缸管理系統﹔當引擎在巡航時,有半數汽缸,也就是有三缸會閒置,以降低燃油消耗,每公升將可以行駛11.6公里。同時廢氣排放也達到日本2010年的規範,也是唯一一款3.0升等級的車型合乎環保車型減稅的標準。

而Inspire車身也經過輕量化,然而剛性也同時提昇﹔經過HONDA特別調較的懸吊系統,整體操控性也更為提昇。車身內裝設計則以米色,黑色與金屬材質為主,這也是時下的設計主流﹔HONDA除了在操控性的提昇上下了不少功夫,對於行車舒適性也沒有忽略,在車室質感上也做了提昇。




 
 
06/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