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新車─BMW X3即將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歐瑞明(06/19/2003星期四)
在動態表現優異的X5之後,BMW號稱SAV的車種,又將增加新的生力軍,也就是BMW X3!這也是BMW中小型休旅車的首作,帶著明確的BMW風格,以及更大膽前衛的設計,即將與您見面。


在推出X3之前,BMW已經先展示了xActivity概念車,並運用其開放不受拘束的空間概念,更低的腰身輪廓設計,全時四驅系統﹔並融合了傳統BMW的精神與創新的設計,以肌力更為誇張與銳利突顯的線條,加上凹凸表面設計,發展出更年輕動感的外型。

在引擎本體方面,BMW X3美規版本以經確定會有六缸直列2.5及3.0升引擎二款版本,X3 3.0i將可輸出225hp的馬力,2.5i則可提供184hp的馬力。 歐規版3.0i的輸出則為231hp,極速可達209km/h,如果選配高速運動套件,極速更可達224km/h。另外歐規版也提供了3.0柴油渦輪引擎版本,可輸出204hp的馬力,與41.8kgm的超強扭力,極速同為209km/h,加上高速運動套件後極速更上升為217km/h。所有的車款都可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五速Steptronic手自排。

更令人注目的是,BMW全新開發的科技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xDrive”,這套系統能全區域自動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自動偵測路況並迅速做最適當的調整與分配﹔而且是在避免失去抓地力前就開始動作,而非單純的在失去抓地力後再調整恢復。就像是反射動作一般,不是等跌倒再爬起來,而是避免失控或駕駛超出操控極限,以提供更安全的保障。在濕滑或崎嶇的路面更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與循跡性,以及操控的穩定性﹔而且BMW一向著稱的操控樂趣也予以保留,並未因此而失去。

在內部BMW X3將提供更為寬敞現代的空間感受,以及更多的配備,包括如中控台的16:9寬螢幕顯示器與大型後行李箱空間﹔而以xActivity概念所設計的空間,坐艙必然會有極佳的視野表現。

原本就重視安全的BMW,在X3身上也不例外,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都到齊,包括如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同時為了降低車身重心避免翻覆的機率,BMW設計將前軸延伸,並橫越機油槽,求得更穩定的重心。而從LAND ROVER移植過來的HDC陡坡緩降系統,也將出現在BMW X3身上,使得X3的越野性能將不容小覷。

BMW X3將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並於2004年初在美國銷售,引進台灣則應該是在2004第二季以後,入門款售價應該是在台幣200萬元左右﹔屆時勢必會對國內高級休旅車市場帶來另一波衝擊。同時在高級車市場中,除了LAND ROVER之外,BMW是首先進軍中小型休旅車的品牌﹔是否會有帶頭的效應,而使其他高級品牌也陸續跟進,也頗值得大家注意。



 
 
06/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