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ondeo歐洲小改款連同直噴引擎一起上市!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02/2003星期一)
FORD Mondeo一直在歐洲的家庭房車市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由於面對強勁的對手,諸如連連獲獎的Mazda6與新一代的HONDA Accord等日系車款,本土的Mondeo的新鮮感頗有不如,客戶也逐漸流失,因此FORD不得不有所對應, 以圖重收失土。跟據FORD的說明,共有1,500個組件經過修改,並預計在七月開始販售改款後的車型。

在內裝上FORD重新設計了排檔桿,看來更有質感﹔中控台也做了更動,更換了較大的石英鐘,音響改用更高檔的SONY的單片CD主機或六CD換片機,更特別的是提供了溫控座椅做為選配,冷熱可以依照駕駛者的需求來設定,這也是Mondeo首次有這種配備出現﹔其他還有觸控式DVD與衛星導航螢幕,自動啟閉式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而且全車系也將ABS,恆溫空調,六氣囊與定速裝置列為標準配備。筆者私下以為,感覺好像是國內汽車的配備戰,難道歐洲車廠也效法台灣來這一套?

另外在引擎方面,Mondeo一具1.8升的汽油引擎,將改為運用了SCi技術的直噴引擎,除了可減少廢棄排放外,還可節省燃油消耗約百分之六∼八,同時在馬力輸出上,也從125hp提升到130hp,0-100km/h加速只要10.5秒,極速可達205km/h﹔而2.0升的引擎也針對汽缸與噴射系統做了修正,以防止冷車啟動時的噪音﹔至於其他引擎的規格則沒有變動。

在變速系統方面,原本只提供TDCi柴油車款使用的Durashift六速手排變速箱,現在除了1.8與2.0升的汽油車款外都可選配﹔而Mondeo ST220在搭配了這具變速箱之後,極速也由241km/h提高至248km/h。而在自排變速系統方面,FORD提供了仿F1模式的方向盤變速裝置,搭配其Durashift 5-tronic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讓駕駛人能有更多的駕駛樂趣。

而外觀上,水箱護罩,前保桿以及窗戶下緣和門把都做了鍍鉻處理﹔在尾燈上也做了修改,方向燈做了鍍銀處理,看來更為清澈明亮,另外在霧燈與後視鏡的外型上也做了修改﹔整體而言,更顯氣派尊貴。至於國內總代理是否會配合國外原廠進行更新動作,也許也要看銷售成績而定。



 
 
06/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