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Type3L蘊含無窮動能的優雅小獵豹!!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3星期四)
以More Power,More Fun並集英倫原創品味與動感跑車性格於一身的X-Type 3.0L﹐正是Sporty Elegance最佳的代言者﹐如何在眾星雲集的大排氣量歐式Compact市場中突圍﹐JAGUAR對於這一塊市場級距自有獨到見解!

X-Type 3L搭載的排氣量3.0升的V6 DOHC鋁合金引擎﹐以大量輕量化的鋁鎂合金鑄造而成﹐最大馬力擁有231hp/6800rpm的優異表現﹐攸關加速力道的峰值扭力也有29kgm/3000rpm﹐加上多項領先同級對手的技術﹐包括可變汽門相位正時系統與連續可變進氣歧管等﹐提供相當款廣平均的動力輸出特質﹐不僅在市區行車與怠速時提供極為細緻的運轉品質(You can call it Silky!)﹐而中高轉速時﹐因應運動化特質所刻意保留的運轉聲浪﹐在獲得相當高明的噪音隔絕系統下﹐不但不會有日系車款在高速行駛完全沒有聲音的弔軌﹐即使在高轉速全油門前進時﹐在車內也不須大聲呼喊才能聽見對話﹐經歷過這一段必定能對於英國人對於車輛動力表現品質的堅持有所體認。

X-Type 3L搭配同級車唯一列為標準配備的Traction-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包括ABS+EBD、ARTS安全值整合系統等嚴密的主動安全防護機制﹐對於大動力的運動化房車來說絕對有其存在意義﹐在過去缺乏電子輔助系統的年代﹐大動力往往也代表不易操控﹐但是在X-Type 3L身上看不到這樣的問題﹐而且軟硬適中的懸吊並不會出現性能用車慣有的不適感﹐相反地英國人還是在此等勁駒身上維持的相當程度的舒適性﹐對於傳統房車的愛好者來說﹐不啻唯一入門性能房車的最佳選擇!!



 
 
04/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