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需要你!GM 讓美國陸軍如虎添翼!
AUTONET記者:JEFF(01/14/2003星期二)
日前GM集團宣布了和美國陸軍合力推動發展的一款輕型雙燃料氫氣兩用軍用貨卡,預料這款原型車將會成為美國陸軍未來十年內的主力戰術用車!

這輛運用了最新柴油發電技術的軍用貨卡,採用了GM旗下CHEVROLET Silverado為主體,除了將原有的柴油技術所需的燃料費用改進了百分之二十,更可以大幅度的減少廢氣的污染。據GM集團RD部門副總裁Larry Burns表示,這款軍用原型車不但運用了其高超的省油技術,而其多功能的搭載方案,也將會讓美軍有更多可資運用的方式;而在其柴油發動機的推動下,未來美軍在戰場上,不但具有低噪音、低熱感的優勢,更重要的是,具有可重複使用燃料的柴油發電機,更加大了這款輕型戰術用貨卡的長途續航力。

GM和美軍有著相當長久的合作歷史,在過去二十年內,GM為美軍共生產了多達八萬輛的軍用交通工具,而在這款2003年發表的軍用車上,為了對應日後可能的嚴苛地形及戰場的挑戰,搭載了目前為台灣陸軍飛彈指揮部採用的雷神雷達系統、夜間紅外線感應系統、及GM特別為美軍設計的高移動性能裝備。這款軍用貨卡,目前所配置了6.6升V8的柴油引擎,具有210 hp和高扭力545 lbs-ft的表現,而搭配這款引擎的平行混合發電系統,具有加強其功能及省油性的表現,和一般民用貨卡相比,這輛軍卡的省油率最高可達百分之四十五!

目前GM尚有七輛和美軍共同發展軍用車的計畫,預料屆時美國軍方將會運用目前民用車輛的技術,來大幅提昇美國軍隊的地面戰力,及更加節省美國納稅人的錢!



 
 
01/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