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汽車體系原住民 汽車修護訓練班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JEFF(01/14/2003星期二)
為協助原住民學習一技之長,取得穩定就業機會,中華汽車特別整合同屬三菱汽車體系的匯豐汽車和順益汽車,首度辦理原住民汽車修護訓練班,並且在行政院勞委會和原民會的經費補助下,以訓用合一的方式,使得受訓學員只要完成訓練並通過測驗,便能進入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久著稱的匯豐汽車、順益汽車服務。包括勞委會、原民會和中華三菱體系均希望,這次的產官合作能夠拋磚引玉的影響力,號召更多的企業共同為原住民或是台灣失業問題盡一份心力。

此次的原住民汽車修護訓練班共辦理三梯次,每梯次為期三個月,訓用的技師包括行政、引擎、鈑噴等三種類別,預計召訓八十一位學員。為了訓練原住民擁有專業的就業職能,課程著重理論和實務的結合,並以進階式的內容設計,配合測驗,給予最為紮實的訓練。受訓期間除了訓練、膳食住宿、交通等費用全部由勞委會和原住民會負擔外,按照現行規定,受訓的學員還可向勞委會申請每人每月9504元的生活津貼,無疑是原住民的一大福音。由於訓練和錄用合一,未來在受理報名之後,主辦單位將藉由書面初審、複審和面試,選擇適用的對象。

中華汽車繼四年前成立原住民文教基金會後,一直藉由舉辦各項和原住民有關的活動,建立民族自信心,而為了協助原住民的經濟自主,對於這次可以促成原住民汽車修護訓練班的辦理,而且提供百分之百的就業機會,讓原住民有機會加入中華三菱體系這個大家庭,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表示,原住民體力好、忠誠度高,只要加上專業、紮實的訓練,一定可以在中華三菱體系中創造美好的未來!



 
 
01/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