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重拳出擊ROLLS-ROYCE Phantom上市!
AUTONET記者:JEFF(01/06/2003星期一)
BMW,ROLLS-ROYCE現在的幕後老闆,在自VW集團手中取得了由2003年一月一日開始的RR品牌控制權後,花費了將近四年的時間,重新打造過去ROLLS-ROYCE的經典,第四代的Phantom。BMW重新打造這款年齡可以追溯至1925年的車款,其欲進軍超級奢華房車的野心由此即知。而新一代的Phantom再加入了BMW的品牌設計理念後,也和過去的RR車廠的設計理念多有不同,就讓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以英國南部Goodwood為基地,Phantom除了其心臟採用了德國老闆特別為其設計了6.75-L V12的超強大引擎外,其餘皆在英國當地生產,而在英國手工工藝打造配合上德國血液的加持之下,身重達2485公斤的Phantom,具有453匹馬力,峰層扭力5350rpm和跑出時速0到100公里只要約六秒的實力。當然配合著Phantom的身價,這款實力驚人的頂級房車售價在32萬歐元上下(約一千一百五十萬台幣),而在BMW的設計影響下,這一代的Phantom的外型比起之前三代的車款,雖然少了些傳統和古典,但是卻有著更流線、更俐落的外型設計,另外BMW新加入的車身側由中間向外開啟的馬車式設計的門,則是更富傳統貴族氣息。而在英國傳統工藝的打造下,ROLLS-ROYCE仍保持了原本頂級奢華的配備,防潮雪茄盒、車門附屬傘架配備、真皮內裝等,在在都顯示了在BMW的入主下,ROLLS-ROYCE的表現是越來越好,也越來越令人期盼。

雖然目前這輛Phantom將會在底特律車展結束後正式上市,但是目前已經有一位幸運的英國車主將這輛Phantom開回家了。雖然有不少人堅持目前的景氣和過去大不相同,並表示BMW預估的600到700輛的銷售目標將會受到打擊,但是在這個各種頂級跑車都熱賣的年代,也許BMW想重建大英帝國貴族最高夢想的野心,很快就可以達成!


 
 
0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