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T5與Microbus將分線進軍全球MPV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5/2002星期四)
未來福斯車系旗下的全尺碼廂形車系將有重大政策轉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讓目前福斯集團共用底盤的策略﹐能夠與差異化車型包裝的市場定位相輔相成﹐過去曾經在底特律車展風光一時的Microbus不僅將正式量產﹐考量生產成本之後T4車系的後繼車T5﹐將會與Microbus共用底盤另行開發﹐至於與福特集團合作生產的休旅車Sharan﹐則將可能走入歷史。

福斯集團對旗下產品的市場定位﹐一向擁有相當獨到的見解﹐在Beetle以重新詮釋復古風格成功之後﹐融合T1廂型車系與未來化休旅車設計的Microbus概念車﹐不但將以2004年事的身分正式量產﹐更將以現行Touareg-Cayenne越野車系的底盤為基礎﹐還計畫將搭載Phaeton車系的3.2升V6 引擎﹐以獨特的復古前衛風格進軍高級廂型休旅車市場。

至於擁有近半世紀歷史的多功能商務/休旅廂型車T系列﹐在現行T4即將功成身退之際﹐也將沿用與Microbus相同的基礎﹐持續開發T5後繼車系﹐並將依照不同地區各行各業的需求﹐推出長短軸距車型﹐並可選用中央開啟式或是單片上掀式尾門﹐更為圓潤化切合空氣動力學的造型﹐必定風靡全球商務用車/評價休旅車的市場;至於原來與福特集團合作生產的Sharan休旅車﹐目前暫時決定將不會有後繼車型﹐即使翻案也將沿用Microbus底盤﹐生產一款尺碼相對較小的MPV。



 
 
12/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