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安全成就-Megane II、Vel Satis、Espace IV均獲得高度肯定
AUTONET記者:王浩全(12/02/2002星期一)
隨著最新階段測試結果的公佈,Euro NCAP(歐洲新車評估組織)確認RENAULT是安全領域的真正行家;在總分37分中,Vel Satis獲得33.12分,成爲豪華轎車中最安全的車型,而Megane II奪得33.10分, 是中型轎車中第一部躍居Euro NCAP五顆星安全俱樂部的新車。Megane II不愧是Megane I的繼承者!從1998年起,面對新上市的眾多競爭對手,Megane I一直保持同級轎車最安全車型的美譽。

像Laguna II一樣,Euro NCAP特別讚賞Megane II 和 Vel Satis車體結構出色的抗撞能力,經過撞擊後,整個乘客座艙完好無損,無撞力侵入乘客座艙內部;Vel Satis的車身由高張力伸縮鋼板製成,其強度是傳統鋼板的2.5倍、以及正面和後部橫梁也使用高張力伸縮鋼板,能吸收大部分正面的撞擊力,確保乘客安全,而引擎室受撞擊後會塌陷,在預設車身變形中扮演重要的作用;當遇到側面撞擊時,鋁合金的側車門及車門防撞鋼樑使撞擊力得以被吸收並分散到前、中、後門柱,其厚度達4.3毫米的內襯鋼板則進一步強化門柱的結構。Megane II車身由創新鋼板製成,包括2%的超高張力伸縮鋼板和10%的高張力伸縮鋼板,當遇到正面撞擊時,Megane II車身結構確保撞擊力通過三個主要渠道分散出去,其中引擎室在碰撞中發生塌陷,可吸收其撞擊力道;爲應對側面撞擊,Megane II配備強化的中央門柱,當側面撞擊發生時,附有防撞鋼樑的特別吸撞材質車門以保護乘客,並限制撞擊力侵入乘客座艙,而中央門柱和車頂橫樑的厚度增加一倍,車門均配備防門柱陷入的橫樑。

除此之外,2002年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冠軍得主在德國Bild am Sonntag報紙專業的審核及評定之下,終於在日前正式出爐,係由Renault Espace IV榮膺。繼Espace分別在1991年 及1997年得獎後,Espace IV第三度獲得金舵獎的殊榮,代表著任何一代的Renault Espace MPV多功能休閒旅行車皆能獲得德國汽車市場認同與肯定。



 
 
12/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