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協欣金屬新廠落成
AUTONET記者:ASF(10/31/2002星期四)
隸屬於裕隆企業集團旗下的協欣金屬工業公司,於10月29日舉行第二期壓造工場竣工典禮。裕隆企業集團總裁吳舜文女士親臨主持按鈕啟動儀式,國內多家車廠及各界貴賓蒞臨祝賀。吳舜文女士為了發展整車鈑件自主製造能力,在十二年前成立協欣金屬,並與世界模具大廠日本荻原集團合資合作,技術從零開始,逐步建立了模具設計、製造以及整車鈑件沖壓與組立的製造能力,成為我國主要模具製造廠。

尤其在一體化車身的大型鈑件專業技術上,更為國內首創,為汽車中心廠降低不少成本,其技術能力獲得國內外各界肯定。為了承接快速成長的海內外訂單,自前年斥資一億二千五百萬元購入毗鄰的五千二百坪土地,並投資二億元於設備及廠房建設工程。

協欣金屬具有三台六百噸及一台一千五百噸的沖壓機。作業流程採自動鋼板清洗、分片投料及機間以機器人投取料和廢料自動輸送的方式,新線主要生產引擎蓋、葉子板、行李箱蓋、前後底板及車門等,產能為每小時三百六十片。多年來協欣金屬模具與鈑件產品輸銷日本、韓國、大陸、東南亞、加拿大、巴西、法國等地,近年來亦成功地切入澳洲市場。在大陸方面,協欣金屬的步調,亦與該集團大陸汽車事業的發展計劃緊密配合,例如:一九九五年其在福州所投資的東南金屬,目前已成為東南汽車的優良協力廠商。

該公司指出,擴建新廠代表根留台灣、放眼世界的經營鴻圖和使命,未來將朝著晉升為國際級企業繼續努力。


 
 
10/3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