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微型車製造廠—LIGIER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09/2002星期三)
LIGIER這家法國輕型車專門製造廠,在本屆巴黎車展中也隨著當地大廠的腳步展出2002年全新車型Be Up及現行量產車Nova。LIGIER創辦人Guy LIGIER原是60’年代F-1場上的賽車好手,在1971年時決定將事業版圖轉移至工業領域。

起初LIGIER負責承接車架的打造工程,在這期間還包括為數不少來自RENAULT的訂單;在1980年時,LIGIER首度自行製造販售無須駕照即可駕駛的微型車,到了1990年首輛的電動雙人座城市小車上市後,LIGIER的微型車版圖才告完整,而1996年義大利PIAGGIO的入股更是如虎添翼,在品牌面不但更加穩固,技術上也有更大的突破。LIGIER現行的量產車包括Due、Nova及全新的Be Up,所有車型均為雙座設定,且共用同一具505c.c.的直列二缸引擎,而傳動系統則由CVT變速箱負責,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為20.1hp、3.93kgm,極速可達到100km/h。至於全新的Be Up最大的不同處是由ITALDESIGN主導設計,兼具俏皮及輕量化的外觀,車身長寬高分別為2710×1450×1560mm,主要結構為鋁質車架及ABS材質鈑件;而在車展現場,還有Sports版本的Be Up,透過兩張鮮紅的跑車桶椅及敞篷的設定,使Be Up Sports得以呈現出讓人會心一笑的都會運動美學。


 
 
10/0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