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榮獲ISO14001環保認証暨率先導入零件環保物流系統
AUTONET記者:Huther(10/07/2002星期一)
豐田汽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日前通過了『國際標準組織(ISO) 』驗証,正式取得有關環境管理系統14001的認証,成為綠色環保企業的一員,和泰汽車公司是目前國內汽車銷售業中唯一獲得此一認証的車商。目前在政府大力推動環境保護的政策下,和泰汽車取得認証,除了顯示企業界對此一政策的支持與配合外,相信也是企業對作為一個企業公民所展現出的具體責任表現。

和泰在取得ISO14001認証的過程中,除依ISO規範之標準規定執行,亦融入多項該公司依其行業特性,而有之獨特的改善方式。這當中首推『環保物流』,和泰公司積極的運用“豐田式生產系統(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的核心價值─【減少浪費,創造價值】的想法於物流面上,來針對目前的作業做各種改善。簡而言之,和泰的物流精神及改善作法,是一種『將以往消極把物流視為一種成本的想法,積極轉化成創造價值的活動。

物流存在的基本目的,在於縮減需要與供應的時間與空間上的差異,目前,和泰在物流展現的努力大致有下列幾項-玻璃保管與重複裝載容器的改善、導入再生零件、與3PL(Third Party Logistics)專業物流業者(統一捷盛、上一貨運與DHL)合作,導入先進物流技術與共同物流管理Know-how,未來則將持續導入條碼作業及新零件物流資訊系統等。

未來和泰汽車在零件配送方式,將由自有車隊運送,改以外包方式,而原有之員工及車輛,則輔導加盟物流公司;此外,和泰汽車公司儘管在即時供應率已達96.5%,已屬業界少有,但為解決有時遇偶發狀況,仍有供應不足之情事發生,和泰針對進口零件,將與DHL合作,首度開啟零件戶對戶(Door to Door)的配送方式,這也是台灣汽車業於售後服務領域中,率先導入的服務體制。凡日後國內之缺件,經和泰緊急訂料後,將由DHL直接送達服務廠,不再經由一般物流配送程序,讓缺料客戶的車輛,能在三日內完修,大幅縮短客戶等待時間,提昇效率,同時也有助提昇顧客滿意。

目前和泰汽車在零件管理及物流(Logistics)方面的改善成效,已日漸顯現,該公司預估,在零件供應率不下降之前題下,預計在2006年時,該公司零件庫存成本,將由目前的六億元,逐漸下降至三億元,降幅為50%,而物流成本也將下降30%,而由目前的二億元,下降至一億四仟萬元,二者對該公司未來營運成本均有相當的助益。


 
 
10/0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