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機車領導品牌PIAGGIO購入ITALJET20%股份 合作開發新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23/2002星期二)
義大利機車領導品牌PIAGGIO集團(比雅久)於日前宣佈,PIAGGIO將購買曾是競爭對手的另一家英國機車製造廠─ITALJET機車公司20%的股份,其將合作生產全新的車款,這項計劃將可讓PIAGGIO於義大利國內與其他地區的領先地位更形穩固。

PIAGGIO成立於1884年,已有百年歷史,1999底因營運出問題而轉售給德國銀行,但近年PIAGGIO如脫胎換骨般,經營蒸蒸日上,先後入多家歐洲機車製造商股份,使其於歐洲機車市場中極具份量,目前PIAGGIO生產排氣量50cc至500cc各式機車、速克達、Gilera腳踏車及小型商用汽車,而我們所熟悉的Vespa機車〈偉士牌〉亦為該集團最著名的品牌之一。而PIAGGIO與ITALJET之間早自1980年代起便已建立合作關係,PIAGGIO一直以來皆替ITALJET代工。


 
 
07/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