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絕不鬆手 緊握FIAT集團經營權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17/2002星期三)
在國際車市中遍佈了有關義大利飛雅特(FIAT)集團負面的風聲,難道飛雅特(FIAT)集團沒有任何的奇蹟出現嗎?日前義大利政府表示,在不違反市場自由競爭的原則下,將適當的給予飛雅特(FIAT)集團支援,以挽救義大利政府視為公營企業的飛雅特集團,並減少工會因抗議所帶來的社會不安等衝擊。義大利總理曾在公開的場合中表示,為了義大利汽車工業可以繼續維持其優勢產業地位,以及要讓義大利所生產的汽車繼續行銷全世界,絕對不會讓義大利汽車產業消失全球汽車市場排名中,因此義大利政府會全力支持當地的汽車產業。

義大利總理在日前已看過飛雅特(FIAT)集團的重整計劃,並且持認同的看法。另外,義大利總理宣布否認飛雅特(FIAT)集團賣給美國通用(GM)集團的謠言,以增加飛雅特(FIAT)集團新管理團隊的士氣。日前通用(GM)集團的歐洲市場發言人表示,目前該公司沒有計劃收購飛雅特(FIAT)集團剩餘的80%經營股權,不過美國通用(GM)集團仍擁有優先收購飛雅特(FIAT)集團的權力,而這是否對飛雅特(FIAT)集團的財務危機有所幫助,發言人則是持保留的看法。

關於飛雅特(FIAT)集團旗下ALFA-ROMEO、FERRARI、MASERATI是否將轉售給其他車廠之傳聞,飛雅特(FIAT)集團總裁表示,在重整的計劃中,並沒有上述傳聞的決定;此外,總裁還表示,正在進行的重整計劃,已達到初步的結果,第二季的財務狀況表現比第一季來得好。儘管飛雅特(FIAT)集團在全球汽車市場普遍銷售不振,但在中國的銷售計劃仍然不做改變;根據南京FIAT汽車發言人表示,總公司的財務危機,並不會影響到南京FIAT的銷售業務,反而考慮繼續增加當地的投資,預計在今明年陸續引進三款新車,其最大功臣為當地銷售Palio的熱賣;另外發言人否認目前在當地與通用(GM)汽車合作,因為彼此都有各自的行銷策略。


 
 
07/1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