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米其林娃娃耍狠-力爭亞洲地區第二大輪胎市場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09/2002星期二)
米其林輪胎(Michelin)曾於1978∼1984年間,風風光光的在F1賽事舞台上展現,但隨後退出16年的賽事活動,不過近年來由於車廠重視起賽事活動,使得米其林(Michelin)決定於2001年再次進軍F1賽事中。其中,在米其林(Michelin)重新出發的第二年,拿下2002年馬來西亞分站的冠軍寶座、以及麥拉倫車隊在摩納哥站分站奪得冠軍等佳績,讓米其林輪胎(Michelin)的耐久度深值肯定。

除此之外,米其林輪胎的野心不僅限於F1賽事上,據外界指出,米其林輪胎(Michelin)北美公司首席執行官愛德華米其林(Edouard Michelin)表示,在歐洲和北美地區的市場佔有率、品牌知名度皆已具有相當的優勢後,下一個目標將要在未來擴大亞洲地區市場版圖。目前米其林輪胎(Michelin)在當地市場佔有率排名第四,預計在2005年前目標輪胎市場佔有率僅次於普利斯通(Bridgestone)位居亞洲地區市場的第二位。

在世界經濟因美日歐普遍發展乏力而面臨景氣低迷的宭困時,中國經濟卻一枝獨秀,使得米其林輪胎(Michelin)不得輕忽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由於中國市場大多採用以丁二烯橡膠(簡稱:BR)材質製造輪胎,而當地輪胎廠未使用以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橡膠(簡稱:SBR)作為輪胎材質,隨著中國當地民眾日益講求生活水準的提升,像是以汽車的輪胎來說,所生產的產品要求得達到輪胎不能龜裂及耐久性要佳之品質下,讓使用SBR材質製造輪胎市場被米其林輪胎(Michelin)等廠商看好;在2001年初,米其林輪胎(Michelin)併購上海輪胎,成為大陸輪胎產業中最大的外國製造商後,在未來會繼續在當地投資,而預估在今後2、3年之內,在中國等亞洲地區的投資,會帶來幾百萬美元的收益。


 
 
07/0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