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RS Mondeo 2.5
AUTONET記者:勝平(07/09/2002星期二)
從1953年PORSCHE推出550 SPYDER,並在1955年底改良成為550A / 1500RS後,『RS』這兩個英文字母就成為各車廠旗下性能車款的代號。FORD RS系列的老大哥RS Mondeo也不辜負這名號,搭載可輸出173匹馬力的2500cc引擎,雖不是同級車款中擁有最大馬力者,但在各方面良好的搭配下,使RS Mondeo在操駕表現上堪稱國產中型房車之首。

試車當天,筆者的心情十分的雀躍。在到達停車場後,先對RS Mondeo端詳了一番。歐規式晶鑽頭燈搭配引擎蓋上的折線,令RS Mondeo車頭線條充滿肌肉感,而與蜂巢式水箱護罩搭配後,更跳脫原本Metrostar的房車形象,在外觀的呈現更具跑格。尾部方面,歐規版本的三角型尾燈組內建圓形煞車燈組,不僅提供夜間絕佳的辨識性,也使其尾部獨到的特徵更加凸顯。既然是以性能為主,腳下蹬的當然不能太糟,205 / 50WR17的Goodyear輪胎配上五幅式輪圈,從外表就告訴眾人:「我可不好惹!」

打開車門後,全黑色的內裝搭配金屬飾版及金屬踏板,充分的感覺到德式簡約風格與年輕的流行氣息,而如同Metrostar,中控台整體無論是壓花設計或用料,絕對是國產車中的優作之一,加上鑲嵌其中的橢圓形的古典鐘,讓整體內裝質感加分不少。坐上RS專屬的RECARO桶椅,乘坐者可藉由旋鈕輕易的調整到適合的坐姿,但在使用旋鈕時,手大的人可能會因為旋鈕與門板的空隙太小而有些不便,但座椅的絕佳包覆性倒值得嘉許。發動引擎,手握著Mondeo車系極受好評、充滿現代感的四幅方向盤,筆者與RS Mondeo的邂逅就此展開。

待續....


 
 
07/0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