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促進該國汽機車產業發展
AUTONET記者:勝平(06/18/2002星期二)
目前越南全國共有11家汽車公司,每年可供應2萬輛汽車。而胡市及河內為越南最大機汽車銷售城市。至2010年越南平均每人所得約800至1000美元,機汽車需求量可達8萬至10萬輛,因此越南機汽車業將研擬發展計畫,以增加該業產品在國際世場之競爭力。其首要任務為滿足該國國內需求,及限制進口。

但目前有諸多障礙阻止該業發展,其中包括基礎設施問題(道路質量差,停車場、修車廠不足等)、越南人習慣(慣用機車及腳踏車)等。此外,越南目前高質量機車供應者仍少,工人技術不佳。越南機車之競爭力仍低於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等四個東協會員國。為發展越南機車業,越南政府應加強執行國內化政策,採用高關稅政策,並設立各國內機汽車廠,從事生產普通及用於個別目的之各種機汽車。

現在,越南政府除了卡車製造商外,將不核發任何從事生產機汽車之投資執照。可是若干外國公司認為越南汽車市場深具潛力,並將其產品銷售至越南,如韓國Ssangyoung Motor公司已在越南銷售1000輛的Musso休旅車。Ssangyoung公司國際推銷組組長表示,雖越南機汽車業仍處於幼稚時期,惟其未來展望很好。


 
 
06/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