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arens全新大改款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18/2002星期二)
在國內RV風潮剛起步之時,KIA旗下的Carens與Joice,可說是國內轎式休旅車級距的先驅,其7人的乘座空間與MPV般的空間運用,加上適中的車身尺寸及媲美房車的舒適配備,在RV市場一向擁有不少的客戶群。為了使產品更具競爭力,國外KIA原廠近期針對Carens車型進行大改款,預料不久的將來,消費者即可在國內與全新Carens見面。

全新Carens經過重新規劃設計後,在外觀及內裝均呈現出更見細膩及成熟的線條。在外觀上,New Carens整體輪廓較上代車款圓滑,車頭水箱罩由原先的直瀑形式,加大改為橫幅弧形風格,而頭燈則改為一體式燈組,加上全新設計的保桿,使New Carens的車頭整體看來更趨穩重飽滿;由引擎蓋折線延伸向車側,會發現此次原廠在New Carens的側面線條部份,除了將前輪拱拋出外,並未有太多更動,仔細與舊款車型對照可發現,New Carens的四門鈑件幾乎與舊款相同。而藉由D柱後移及全新尾燈組等改變,New Carens在車尾部份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此次New Carens最令人矚目的部份應要屬內裝了,大膽的盾型中控台及銀色飾板當中,巧妙的排列出風口、2 DIN音響主機(或液晶螢幕)、空調面板,營造出令人興奮的乘車環境,但設置在靠副手席位置的O/D按鍵就不禁令人質疑其方便性及安全性了!而除了承襲舊款的靈活空間運用及多人乘坐特性,New Carens尚加強了安全配備,除了主動安全的ABS、EBD,四氣囊也首度安置在Carens內。動力部份,國外提供1.8升(130hp)及1.6升(105hp)兩款引擎,並可搭配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箱,未來國內引進維持現行1.8升四速自排設定的機率較大。


 
 
06/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