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保證不關閉義大利任一工廠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30/2002星期四)
在南歐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義大利最大之汽車集團飛雅特(FIAT),在2001年一共虧損8億歐元〈大約245億新台幣〉,而在年初時飛雅特集團為圖挽回頹勢,更對外宣佈準備進行組織重整工作,不但欲逐漸裁減海外工廠及員工,在工廠方面也預計將關閉或停工18個所屬工廠,就連義大利本土內的兩座工廠也包括在內。然而此消息一宣佈,立即惹惱了當地工會之會員。

為了安撫工會情緒,FIAT進一步保證將不會關閉任何義大利工廠,但在此同時該公司亦進行另一回合的裁員行動,計畫將永久性地裁掉義大利境內3,000名工作,這是繼去年12月該公司海外員工6000人失業後的另一波大幅裁員動作。該公司表示,由於消費者對汽車需求陡降,使得FIAT承受鉅額虧損,並於今(2002)年第一季營虧歐元5.29億,另外由於去年發表的STILO車款未能提振買氣,該公司計畫於6月,將於生產該款車之工廠--位於義大利中部的CASSINO廠,進行臨時的裁員行動。

對於該活動消息十分憤怒的當地工會,完全不相信FIAT不關廠的承諾。工會會員抗議該公司裁減3%人力的計畫,並於幾天前於一些FIAT廠進行罷工,且對於該公司未能提供詳細的營運改善策略相當不滿。


 
 
05/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