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之火爆浪子Atenza(MAZDA 6) 於5月20日降臨日本市場
AUTONET記者:王浩全(05/28/2002星期二)
今天所要介紹的這輛車,一般外界認為是MAZDA 626的接班人,但據MAZDA原廠表示,這部車已完全和626脫離關係,在日本當地稱它為Atenza,而輸外版稱為MAZDA 6。Atenza目前已於5月20日在日本登場,首波發表的是Atenza Sport五門掀背車及四門轎車(歐規版本也同時發表),而緊接著在6月24日推出的則是Sport Wagon版本,至於美規版本的MAZDA 6則也將在今年12月上市。

數年前,MAZDA推出名為〝Zoom – Zoom〞的品牌改造計劃,其主旨就是運用世界性的造車設計理念,讓旗下各車系均具備令人耳目一新的變化,而Atenza(MAZDA 6)是此項計劃的第一個作品;MAZDA刻意將Atenza(MAZDA 6)建立一個在中型房車罕見的Sporty形象,看那結實肌肉的車身結構及銳利眼神的頭燈,十足運動家扮相著實讓人著迷。這部MAZDA的中型房車最新力作,將在日本和歐美地區提供1.8、2.0、2.3升三具四缸引擎,而北美地區則是有2.3升四缸、3.0 V6引擎供選擇。而未來將會引進至台灣市場的據推測應是歐規版本的2.0升引擎,該顆引擎是由日本MAZDA和美國FORD汽車共同開發的MZR引擎,強調中低轉速的表現,最大馬力為142hp/6000rpm,最大扭力為18.5kg-m/4500rpm,並可選擇搭配5速手排或4速自排變速箱;Atenza(MAZDA 6)的懸吊系統,前輪及後輪分別採雙A臂和多連桿懸吊,如此的懸吊組合,除了享有歐系車種的駕車樂趣之外,也將保有日系車種的舒適感。Atenza(MAZDA 6)的車身尺寸為4670mm(車長)、1780mm(車寬)、1435mm(車高),空間與同級的HONDA Accord略大,但稍比TOYOTA Camry來得小。

此次MAZDA Atenza的出擊,預計將全面佔攻北美及歐洲市場,據日本MAZDA原廠表示,Atenza(MAZDA 6)的競爭對手鎖定AUDI A4、BMW 3系列等同級歐系車種。Atenza(MAZDA 6)此次突破以往MAZDA豪華中型房車的形象,走向性能兼具豪華的風格,無疑是一項全新的挑戰,迷人的外型加上優質內裝,雖然吸引人,但屆時會不會像M牌G車〝年紀大的嫌外型太年輕,年紀輕的買不起〞的情況發生,就不得而知了!


 
 
05/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