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Meriva即將在巴黎車展出席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28/2002星期二)
OPEL在今年三月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概念車—Concept M,如今又更向量產階段靠近了一大步。這輛以Corsa為底盤的mini-MPV,目前已確定名為Meriva,其定位介於OPEL Agila(SUZUKI Wagon R雙生車)與Zafira之間,屬五人座mini-MPV,是OPEL針對FORD Fusion而開發出的產品,當初原廠對外預估將在18個月後量產上市,但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Meriva最快在今年9月底的巴黎車展便會公開發表。

Meriva與其概念階段的Concept M比起來,在外觀基本輪廓方面並沒有太大的變革,僅針對細部予以修正,例:前後保桿、頭燈組、取消車側鍍鉻飾條、並更換傳統的車門手把;外型尺寸方面,Meriva與Corsa比起來,車長與車高分別增加了約254mm及177mm,主要在改善其內部的頭部空間及後座的膝部空間。另外,Meriva的軸距為2630mm,跟老大哥Zafira的2694mm已相當接近,而其可乘坐三人的後排座椅也可獨立放倒,如此將使Meriva的空間變化更為靈活。初期Meriva的動力系統將配置1.7升柴油引擎及1.8升汽油引擎,兩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分別為75hp及125hp,未來OPEL將會再繼續追加1.2升(74hp)及1.4升(89hp)汽油引擎。


 
 
05/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