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犯罪─FORD INTERCEPTOR超級警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08/2002星期三)
以往在觀看美國影集中的警匪追逐畫面時,總是會看到老美警察開著體積龐大的美式警車,於進出彎時施展出華麗的甩尾絕技,當時除了對美國〝條子〞的駕駛技術感到欽佩外,對其強悍的警車更是印象深刻。在美國的警車市場中有將近80%是出自汽車大廠FORD汽車公司,而其於今年的紐約車展中為因應日後美國警方的需求,推出了一款名為〝INTERCEPTOR〞〈攔截者〉的警用車,為其未來的警車市場鋪路。

〝INTERCEPTOR〞是以FORD旗下原來就已受到美國警界青睞的Crown Victoria車系為基礎所衍生而來,但〝INTERCEPTOR〞無論於外觀、性能或是警用特殊裝備上皆有改變及提昇。為了讓〝INTERCEPTOR〞的外觀更具威赫作用,除了更為厚實的鈑件外,於其前方裝設了類似於休旅車上常見的金屬製大型〝曼把〞,而後方保桿也是以特殊的材質所製造而成,此等護身盔甲,歹徒要是太〝白目〞親上他,後果肯定慘兮兮。

而這輛警車既然名為〝INTERCEPTOR〞攔截者,當然需要威猛的性能作為後盾,因此FORD為其裝載了一具排氣量4.6升 DOHC的V8引擎,擁有300hp之最大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看來以後美國的賊人也得開始慎選座駕,不然就算將油門踏穿了,也難逃〝INTERCEPTOR〞的追擊。

〝INTERCEPTOR〞除了有跋扈的外型與強猛的性能外,FORD也為其裝置了警察專屬的配備,包含了如:CCD夜視系統、特殊塑料製成的前座桶椅、一套名喚Walkie Talkie的無線電系統與名為Blue Box車輛行車紀錄器,其中CCD夜視系統配合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兩側後視鏡上的探照燈,使歹徒於黑暗的夜間也無所遁形;至於特殊塑料製成的前座桶椅是為了避免犯人上了警車後有暗箭傷人的機會,而當單一警力無法應付歹徒的犯罪行為時,可利用Walkie Talkie無線電系統請求同伴支援,其於距離在0.5~3km之內可不用藉由主控中心轉接便能迅速的〝落弟兄〞前來,可增加警網相互支援的速度。最後,Blue Box的車輛行車紀錄器,可於警車出勤時,紀錄其如行車速度、方向等紀錄,同時將行車資訊同步傳回行控中心,這在追逐歹徒安排圍捕路線相當管用。

在不久的將來,美國警方有了〝INTERCEPTOR〞此等勇猛的座騎加入後,對於警察搜尋及抑制犯罪將更為得心應手。若再加上機器戰警,那可就所向無敵了。



 
 
05/0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