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將縮減開支
AUTONET記者:勝平(05/08/2002星期三)
擁有F-1絕對主控權的 Bernie Ecclestone終於願意就F-1車隊縮減經費的問題作出決定,並將於這星期與車隊老闆展開會談。Ecclestone於上星期日發言表示:「我們會讓這項運動變得更好!我們將試著減少技術層面所需花費的金錢,並且在一些東西上減少花費,但是每台賽車可能會慢個1秒。如果每個車隊都同意這項決定,將可以省下大筆金錢,卻不會影響到比賽的精采度。」

「許多車隊的運作,是因為老闆的熱忱,而不是企業上的贊助。但光有心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金錢才可以使車隊繼續運作下去。當一些小車隊積極的想奪取勝利時, F-1就好像賭場一樣〝當你輸的越多,你就會再花更多的金錢〞。」這不是代表F-1不是人去的地方,而是這樣的賽車最高殿堂,是需要企業主贊助的,不然結果只有像Prost一樣!

看來…,小車隊的生存是越來越不容易了。當B.A.R.及Jordan開始裁員,Arrows開始因節省開支而不作測試活動時,我們是不是也該想想F-1的未來呢?

就在一片減少經費的聲浪中,BMW車隊引擎總監Mario Theissen卻針對FIA將在2004年限制比賽時的引擎數量感到疑問;heissen表示:「那到底該如何去定義那是顆『新引擎』呢?只更換零件算不算新引擎?到時可能會出現車手星期五不練車,只參加星期六、日的比賽,那麼他的引擎只要能撐約400km就夠了,而一般的車手則要撐過800km,引擎的出力從這開始就有了差距。而FIA卻對這些問題都沒有明確的規範。」不過,Mario Theissen最後也表示,他是很支持減低開銷的。他認為這樣才可以讓F-1的技術不再遙不可及,而且在市售車上才更有可能出現同樣的科技,並帶給世人更多更好的科技。


 
 
05/0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