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愛、比炫目 Mini Cooper上路!
AUTONET記者:林浩昇(04/29/2002星期一)
「全新的Mini開到哪裡都會是一塊目光磁鐵!」在與全新的Mini Cooper相遇前我如此預測著。從97’年出展的Mini概念車到國外路試間諜照、由2000年9月New Mini國外上市到2002年Mini抵台,今天終於能與她近身邂逅、一同出遊。Mini過去的一切,我們暫時拋開;Mini悠久的傳承,我們銘記在心。脫繭後的Mini除了名字相同,其餘的,沒有一樣相同!

雖然New Mini與舊款比起來在體態、動力部份都放大了許多,但在外觀基本輪廓上,則大致遵循風靡四十餘年的風格,其造型不僅延續以往簡單、逗趣的線條,在諸多細部處理也轉變得更加精緻細膩。如同前一段筆者所言,「全新的Mini開到哪裡都會是一塊目光磁鐵!」,Mini絕對炫目,路人跟隨的目光、好奇攔下的警察、尾隨不走的車輛及小女孩的驚呼:「好可愛的車車喔!」,在路途中不時出現,其實開著Mini還有一項想也想不到的優點—如果在車陣中想變換車道,後車會樂意的為你讓出空間,這是前所未有的禮遇啊!

駕駛著Mini,在視覺上絕對是一種享受,融合時尚與復古的設計手法,在銀色、紅色、黑色及金屬材質搭配下,讓Mini的內裝活潑起來,而圓形的儀錶、出風口、喇叭等也能與其外觀相呼應。原本筆者以為鑲嵌在中央的超大碗公型時速錶的辨識度應該是挺優異的,但在實際使用後發覺,該錶因為沒有做傾向駕駛人角度的設計,在判讀時會有點困難。另外,在空調旋鈕下方一整排的撥桿式開關,也是極具特色的設計,其包括了左右電動窗開關、前後霧燈及中控鎖,使用上堪稱便利,但需要時間去適應就是了。

後續內容近期釋出!


 
 
04/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