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都很窮?!
AUTONET記者:勝平(04/29/2002星期一)
在25日時,Jordan車隊發布了一個重大的消息:Jordan車隊將從11月開始進行一項車隊重整計畫。計畫中將裁撤掉15%的人力,這些人員大部分都是較為年長的,而且這其中還包括總經理Trevor Foster、工程部門總監Tim Holloway及行政部門總監John Putt這三位重量級的人物。

Eddie Jordan表示:「我非常謝謝這些隊員,但在車隊一直表現不佳的情況下,我必須重組人力,以更有效的方式來跑完今年剩下的13場賽事。」

在眾多大老級隊員被裁後,Eddie Jordan將接管車隊賽事與廣告的部分。而技術發展上,則會交給設計與發展主任Henri Durand與賽事及測試工程主管Gary Anderson來接手。

其實在Jordan裁員事件爆發後,英國Autosport雜誌就有專訪過幾位F-1車隊的老闆,在訪談中,這些車隊老闆都表示:「從年初Prost車隊的破產就顯露出世界經濟蕭條對F-1的影響了。如果不能減少F-1中的開支,這個有50年歷史的運動將會漸漸消失!」

Eddie Jordan在訪談中指出:「車隊裁員是為了能以最少的花費來讓F-1更精采!像McLaren這樣的大車隊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他這番言論也引來Renault車隊與Arrows車隊的回應,Renault車隊總監Flavio Briatore就表示:「幫助小車隊是重要的!因為F-1中不能沒有小車隊。」

在三月時,FIA通過了一些減少車隊開支的決定。例如:一場比賽只能使用一顆引擎,如要更換就要處罰。而FIA主席Max Mosley也提出將比賽時程縮短的建議。不過在沒有大多數車隊的支持下,相信FIA也是夾在中間左右為難的。

四度世界冠軍的M.Schumacher對於這樣的事件則是不感同情!他認為:「比賽就是比賽!如果能有更好的成績就會有更多的贊助,而不是不斷的要求FIA給于協助。難道要Ferrari車隊給他們錢讓他們參加比賽嗎?這是不實際的。」

其實在去年日本GP各車隊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了,B.A.R.車隊老闆Craig Pollock早就表示今年很難與Ferrari及Toyota這種大車隊爭冠軍!

這種事情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他不講理。最好的結論應該是去年底Benetton車隊總監Pat Symonds所說的話吧:「我在F-1中那麼多年,經歷過不少次經濟蕭條,如果事情真的那麼嚴重,那就少幾支車隊吧!」不過,只剩下大車隊的情況會是怎樣呢?會不會看到一堆車手在FIA總部前絕食抗議呢?呵呵!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4/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